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元旦春节:工会四十亿送温暖

困难劳务派遣工成帮扶重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陈劲松)全国工会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昨天正式启动。据悉,整个活动将从明年1月上旬持续至春节前结束,全总将安排送温暖资金1.223亿元,比2012年增长2080万元;预计全国各级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将超过40亿元,有超过1000万人次的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受益。

  201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重点关注三个群体、三类企业和四类地区。即因病致贫职工、困难劳务派遣工和农民工;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的煤炭、钢铁、机械制造等行业以及农业、林业等传统困难行业的企业、非公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等。

  全总新闻发言人李守镇表示,据最新统计,目前各地工会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家庭有496万户,涉及1299万人,比2011年底增加了4万户。分析数据显示,患大病、子女上学、意外灾害已成为导致部分职工家庭陷入贫困的主要因素,因病致贫更占到工会困难职工档案总数的32.8%。因此,工会将加强对因病致贫职工的医疗互助和救助力度,并帮助符合条件的职工纳入政府救助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首次将困难劳务派遣工单独作为帮扶重点。据悉,目前全国有3700万劳务派遣工,他们面临同工不同酬、没有享受社会保险等问题,一旦遭遇重大变故,很容易陷入困境。各级工会将通过困难劳务派遣工所在地及托管单位工会组织,了解掌握其家庭经济状况、子女上学等情况,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

  201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力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帮扶站点,扩大工会送温暖活动和帮扶工作对企业职工的覆盖面,围绕职工就业、就医、子女就学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其他困难开展持续帮扶,实现困难救助“全覆盖、不遗漏”。 

元旦春节:工会四十亿送温暖
各方吁立法加强网络信息保护
温州:爱心汤圆 情暖冬至
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海监编队继续巡航钓鱼岛
泉州5A级景区清源山揭牌
“世界末日”成商家“狂欢节”
杜邦杯环境好新闻揭晓
科技养老成潮流
太阳岛国际雪雕艺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