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峥嵘甲子创辉煌 诚邀英才谱新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诚聘海内外杰出人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22日   第 02 版)

  一、学校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创建于1952年,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的多科性、开放式、研究型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之一。

  北航拥有8个一级和28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28个国防特色重点学科,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仪器、制造和管理等科学领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和化学四个学科领域进入ESI。汇聚了17位两院院士、14位“千人计划”学者、41位“长江学者”、31位“杰青”、18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和3位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北航始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打造顶级创新平台和一流科研团队,拥有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7个国家级和2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9个国家级创新团队。北航突出自主创新,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十一五”以来,主持了“973”项目21项,“863”项目528项,人均科研经费始终保持在全国高校前5名;创造了40多项国内第一的科研成果,尤其近年来,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4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创造了一所大学连续7年获得7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的纪录。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人才机制体制,建立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形成了“人才—制度—环境”的良性互动机制,为各类人才提供事业发展的宽广平台。

  2012年是北航建校60周年,六十年薪火传承,一甲子春华秋实!北航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希望和杰出人才一起,把握机会,共创辉煌!

  二、招聘学科方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可靠性工程、航天制导导航与控制、仪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物理、力学、化学、数学、法学、高等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等。

  三、招聘对象

  1. 符合国家引进条件的“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以及“青年千人”学者;

  2. 海外杰出青年学者: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40岁以下,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助理教授或相当职务以上的学者,在国际学术界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近5年在顶尖国际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学术论文的学者;

  3. 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者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两年以上研究经历,35岁以下,近5年在国际顶尖刊物上发表具有一定影响的学术论文,在本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青年学者。

  四、招聘岗位

  1. 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I类:面向院士、“千人计划”专家或海外一流大学教授等高层次人才;

  2. 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II类:面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或海外一流大学副教授等中青年高层次人才;

  3.“卓越百人”计划教授:面向“青年千人”和海外杰出青年学者;

  4.“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面向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五、引进待遇

  学校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办法》、《“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支持办法》、《“卓越百人计划”青年人才引进支持办法》、《海外优秀人才基金支持办法》等人才支持计划,为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提供“百万年薪”,为其团队提供“千万配套”支持经费;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将按照有关规定提供住房和条件建设经费等,对于特别突出的,相关待遇可以面议。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http://rsc.buaa.edu.cn/),邮编:100191

  联 系 人:贾老师  张老师

  电    话:86-10-82316107/7779

  电子邮件:rsc@buaa.edu.cn

垄断行业收入过高该怎么治(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明年起国家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
寒冬长白山不减旅游热
声音
峥嵘甲子创辉煌 诚邀英才谱新篇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