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22日   第 02 版)

  ●把握好调控策略与节奏

  对于房地产市场中已多年累积的各种问题及泡沫的解决,下一步重点要把握好调控的策略与节奏。应准备花2年左右的时间予以解决,不能太急,太急可能会给整个宏观调控造成被动。中国楼市应坚持消费品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应尽快明确地昭示市场、昭示社会。对于民间过多的闲资,应尽快地开各种“正门”予以引导,不能因为民间闲资过多而纵容放大资产市场的操作。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表示。

  ●国企一把手决策机制应改变

  依托资本市场对国有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市场化和公众化,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企业上市,促进了公司治理结构的优化,但国有企业真正实现有效的公司治理,还需从国情出发,解决一把手负责制下的决策机制问题。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说。

  ●不宜允许和鼓励借壳上市

  中国资本市场需要退市制度。从长远看,不宜允许和鼓励借壳上市。当然,退市也要依法进行。但是,不能所有的难言之隐,均靠一退了之。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认为。

  ●鼓励两岸金融机构密切合作

  证监会将鼓励台湾金融机构和大陆金融机构密切展开合作,为大陆企业与居民提供服务和财富管理服务。充分借鉴台湾财富管理经验,鼓励支持财富管理机构开发更为丰富的投资产品,满足两岸人民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共享大陆和台湾经济改革与发展的成果。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参加“中国经济50人论坛·海峡两岸金融峰会”时表示。 

  (梁益琴  张东伟辑) 

垄断行业收入过高该怎么治(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明年起国家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
寒冬长白山不减旅游热
声音
峥嵘甲子创辉煌 诚邀英才谱新篇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