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中国经济论坛发布实体经济年度报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杨凯)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实体经济的回归与转型”。人民日报社总编辑蔡名照在开幕致词中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共十八大提出要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为中国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实体经济的回归和转型,将推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繁荣。

  论坛主办方《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与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今天联合发布了首份《2012年度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报告》。报告分析了实体经济20个行业共计1689家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至今年3季度的财务数据,分析显示,实体经济总体财务安全状况形势严峻,房地产、仓储、建筑3行业显现系统性风险。报告呼吁建立实体经济“财务安全指数”监测体系。

  中国经济论坛是人民日报社所属的《中国经济周刊》创办的全国性、经济类年度学术论坛,从2001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

香港280人获颁勋衔
陈水扁要组新政党?(特别报道)
“忧”字居冠
悼念大屠杀遇难同胞
中国经济论坛发布实体经济年度报告
首届小微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达赖集团煽动教唆胁迫自焚杀人
川警方侦破系列案缉拿主要嫌犯
“2013-西藏独立年”纯属达赖臆想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