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浙江江山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

按下护企平安加速键

马海涛 《 民生周刊 》(

    以派出所辖区的山海协作园区警务室为牵引,创建企业社区融治理中心,全力护航企业发展。这是浙江省江山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今年在“融警务”和“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创新实践中交出的高分平安报表。

    融治理中心在江山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开发区派出所牵头联动其他部门,建立联勤党支部,由派出所优秀党员民警任联勤党支部书记,为企业提供联合高效的服务。

    5月8日,园区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数十名员工与某公司因薪酬支付问题起纠纷。接警后,副所长吴辉迅速联动开发区管委会、江山市人力社保局、住建局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各部门通力协作,当晚7时达成合议,对其中提出的整改事项,公司方在5月12日前完成。5月16日公司方支付员工薪酬。

    此外,在企业内部创建平安共建领导小组,也是护航企业发展的又一推手。在园区某袜业公司,员工若发生诈骗案件,相应科室或车间负责人将被扣分,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从而带动企业全体人员提高反诈意识。根据平安共建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企业负责人主抓平安建设,各科室或车间负责人具体抓落实,完全改变了只有少数保安抓平安的单一局面。此外,还将企业的反诈宣传、纠纷排查化解,以及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现、消除等纳入对各科室或车间负责人的绩效考核。

    开发区派出所所长赵建华介绍,在平安自治方面同样需要相对规范的组织加持,因此创建了企业平安自治协会,建立安全自查、互查机制。按区域划分7个企业网格,每个企业网格建立企业平安自治协会,选出会长、副会长,在派出所指导下组织制定自律公约,每月自查、每季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次警告并责令整改,第二次原则上派相关责任人到派出所跟班学习。

    开发区派出所还推出护航发展五张清单,即“企业反诈十条”清单、涉企警情日回访清单、护企月计划清单、重点护航清单和所长督办清单。所长督办清单针对较大的涉企案事件或重要服务事项,所长一跟到底,直至办结。

湖北钟祥:疏通民生堵点
硚房集团转型:做民生工程建设者
按下护企平安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