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受益新医改

《 民生周刊 》(

    医改是一道世界性难题,却承载着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期盼。探索难题的中国式解决办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着力解决百姓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一项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改革“药方”被开出来,群众成为最终受益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特别是最近这几年,各地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思路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因地制宜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大力推进药品带量采购、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等综合性改革,构建并形成了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同时也让深化医改行至深水区。

    实践证明,只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以时不我待、闯关夺隘的担当和勇气,这项关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改革,就一定能改出动力、改出红利,改到群众真正获得实惠。

    适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盼,医改永远在路上!

    我们期待各地对标三明医改样本,推动医改继续向新的领域拓展,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为群众提供预防、治疗、康复、护理等一体化服务,让群众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

受益新医改
这十年 百姓看病就医有底气
新医改: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
医改 为中国式现代化攻坚探路
全国样本 三明医改的10年
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
“医”靠—— 依靠
医改非一蹴而就 改革永远在路上
医改下一步,应总结抗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