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脱贫攻坚

挂牌督战

《 民生周刊 》(

    至2019年底,我国还有52个县没有摘掉贫困县帽子,88个村贫困人口超过1000人,1015个村贫困发生率超过10%,是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52个县、1113个村能否按时摘帽、按时出列,关系着脱贫攻坚战能否圆满收官。 

    1月2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52个县、1113个村被纳入督战范围。4月底,挂牌督战全面实施。

    一方面,研判形势,督促工作、责任落实,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就业、易地扶贫等方面,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动解决;另一方面,统筹整合资源,推动政策、资金倾斜,加大支持力度。中央、省较真碰硬真督,县乡村凝心聚力实战。

    统筹使用各类资源加大支持帮扶,调动各方力量尽锐出战。毫无疑问,督是为了战,是为了集中优势兵力,攻克最后的堡垒,啃下最硬的骨头,让剩余贫困地区、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挂牌督战
攻坚克难,挂牌督战52县
宁夏西吉县决战脱贫
真督实战 坚决啃下硬骨头
云南澜沧:产业繁荣富边疆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要把握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