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宜业宜居 魅力油城

《 民生周刊 》(

    碧水穿城,是丹青自挥洒;长桥卧波,非弦管而嘹亮。今天的油城克拉玛依已不是“石油工人生活基地”,早已发展成一座时尚靓丽的现代化都市。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起点,克拉玛依立足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在做大做强石油石化主业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非油产业发展,重点在旅游、商贸物流、信息、金融四大产业方面下功夫,加快构建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北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近年来,克拉玛依紧抓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暖心、兴边、安全等新疆九大惠民工程不放松,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的重要着力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每年民生支出均超过公共预算支出的80%。

    向往人民的向往,幸福群众的幸福,一座经济充满活力、环境充满魅力、社会繁荣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宜居城市在准噶尔盆地悄然崛起。

宜业宜居 魅力油城
在荒漠中筑起绿色的城
城市发展的终端产品是市民幸福
更加美好的生活在奋斗路上
抓转型 促发展 顺民意 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