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疫中“90后”逆行勇担当

《 民生周刊 》(

    与病魔较量,他们无畏无惧,寸步不让;同时间赛跑,他们奋勇当先,分秒必争。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谁能想到,曾被我们认为尚未长大的“90 后”,却在战“疫”中绘出“火线青春必有我,不负韶华勇担当”的时代群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是的,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艰辛与磨砺是他们成长最好的催化剂。

    今天,面对疫中“90 后”,我们将曾经的“放心不下”收回,把所有的慨叹、刮目甚至泪流满面,全部融化为一行行以示敬意的文字,并写在他们结实有力的肩膀上。希冀,激扬起更多气势磅礴的青春力量。

疫中“90后”逆行勇担当
相信青春的力量
记录援鄂医疗队65天
瞒着妈妈去湖北
我会成为孩子们的骄傲
穿梭武汉疫情“火线”
“90后”教师的别样课堂
“最美敬礼”列车长
社区民警抗疫琐碎事
青年村支书 群众“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