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天脉聚源(北京)科技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小辉

短视频 景区宣传新机遇

《 民生周刊 》(

    天脉聚源成立于2008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电视视频大数据平台,主要从事视频的加工、存储、拆条、分发等编辑处理工作。天脉聚源专注于全球海量电视内容的互联网化,可以实现7×24小时持续视频内容收录并进行智能化处理。

    天脉聚源无锡基地处理全球300多套电视节目、6000档电视栏目,视频存储量达到6PB+,日均数万条视频段节目数据,2008年至今超百万小时、2亿条的可搜索电视视频内容。

    天脉聚源成立11年来,获得2700余项发明专利及奖项,其中天脉聚源“海量视频云计算实验室”被认定为“北京市工程实验室”,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计划”重点培育企业,并荣获“中关村知识产权重点示范企业”“国家 530A类企业”“视频中国—无锡天脉云计算产业基地”“国家创新创业企业”等殊荣。

    目前已经与人民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深圳文交所、百度等单位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与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新浪等视频平台开展媒体号的视频账号运营合作。

    直播是年轻用户喜爱的展示方式,优质的直播画面可转换成视频文件,永久保留。旅游直播平台是中国旅游的最好名片,对内对外都具有唯一性、权威性。

    随着5G技术的普及,短视频平台技术的发展,更加灵活生动的短视频,渐渐取代传统厚重的视频内容,从而掀起旅游观光新玩法。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旅游景区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这项工作也是旅游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环节。目前国内旅游景区通过微信、微博以及短视频平台发布相关信息,提升知名度。

    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带火了一大批旅游景点,吸引着众多短视频平台用户前去打卡晒照,例如重庆洪崖洞、轻轨穿楼、黄龙溪一根面、西安摔碗酒、张家界玻璃栈道、安徽天堂寨、黄山网红小火车等。在短视频与直播平台上,可浏览全国景区、核心景点、导游讲解、本地小吃、景点天气、在线人数、景区信息发布等内容。

    景区应该如何运用短视频平台,实现更好的宣传推广效果呢,我有4点建议:第一,挖掘景区网红点,明确定位,通过多元化手段打造高质量的短视频内容;第二,善于运用粉丝社群,建立情感链接,吸引并发掘更多用户主动拍摄短视频,实现爆发式传播;第三,技术永远是手段,差异化内容才是王道,主打体验内容的旅游景区更是如此;第四,景区应整体性规划,不可过分依赖用户原创视频制造网红爆款,更应利用专业媒体不断创作优质内容。

首届全国党报文旅报道研讨会 助推三门峡文旅产业振兴
走在路上的三门峡
做深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
抓住文旅产业发展机遇
当前文旅宣传三重点
文旅创新之路四个对策
假日生活版旅游报道探索
文旅融合下三门峡旅游再审视
人民旅游全媒体平台如何宣传文旅产业
短视频 景区宣传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