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习总书记情牵深度贫困

《 民生周刊 》(

    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完成的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到2018年底,全国所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总书记都走到了。

    深度贫困大都发生在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的地区,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要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攻坚深度贫困是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全国两会前夕,我们派出多路记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部分特困地区,现场体验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认真贯彻总书记要求,在社会各界帮扶下,靠勤奋劳动,决心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的浩然之志。

习总书记情牵深度贫困
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5年,湘西交出扶贫精彩答卷
水电路通 东乡百业
安居乐业阿尔山
兰考脱贫之后
海东:最强力量攻脱贫
离京400里,张北脱贫忙
岢岚:移民新村看变化
综合发力啃下深度贫困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