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优爱相伴援助项目启动

“让经济因素不再是横亘在患者面前的一座大山,让每位结直肠癌患者都能拥有平等接受治疗的权利。”

黄育倩 《 民生周刊 》(

    结直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最新肿瘤估计数据显示,全球结直肠癌新发病例150万,死亡病例70万。中国结直肠癌发病率、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均居第二位。近年来,结直肠癌的发病率上升显著,将近一半的患者首诊即被确诊为晚期或由术后复发转移进入晚期,无治愈机会,通常只能以延长生存及提高生活质量为治疗目标。许多结直肠癌患者虽经历了二线治疗的失败,但体能较好,生存欲望也很强烈,可是由于国内有效的三线治疗手段有限,患者经常陷入治疗选择的僵局。

    十年磨一剑,呋喹替尼胶囊(商品名为爱优特)作为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抗结直肠癌领域新药,填补了这一空白。研究表明其具有明显临床价值。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了“优爱相伴结直肠癌患者援助项目”,项目于1月15日正式启动,旨在为中国低保和非低保家庭中的晚期结直肠癌患者提供药品援助,帮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延长患者生命。项目计划在全国31个城市展开,捐赠药品呋喹替尼胶囊近万盒,该项目援助药品由礼来公司无偿捐赠。

    为确保“优爱相伴结直肠癌患者援助项目”顺利实施,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成立了专家组,对项目中的医学问题提供咨询,为项目提供专业建议。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表示:“ 健康是人类的基本权利,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以‘社会公平’为核心价值观,以‘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扎扎实实地在健康促进、预防保健、合理治疗、社区康复等领域创新性地开展系列化公益项目。‘优爱相伴结直肠癌患者援助项目’的启动与开展,恰恰体现了这一使命。通过多方共付的方式,帮助晚期结直肠癌及时获得更好的治疗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让经济因素不再是横亘在患者面前的一座大山,让每位患者都能拥有平等接受治疗的权利。”

进食障碍亟待被重视
精准诊疗,让肺癌不再可怕
“消费型”医保新尝试
优爱相伴援助项目启动
颈椎怎样远离“脊脊”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