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致敬生命守卫者 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暨本刊“医药健康”专栏启动

□ 倪燕山 黄育倩 李爱君 《 民生周刊 》(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暨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医药健康栏目启动仪式10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组委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和支持。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家医院、医师、医药企业的专家们参与论坛。

    本次大会主题为“幸福民生,致敬生命的守卫者”,目的是弘扬我国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学术精神,树立公益项目标杆及慈善医师榜样,推动医患和谐社会关系的建立,发挥公益力量、传播正能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要构建医患沟通的桥梁,强化医学人文建设,寄望中国医师公益大会能够发挥其真正的价值和作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医师公益活动之中。

    前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在致辞中强调“尊医重卫,人人有责”。他认为,不仅仅是全社会要理解医护工作者的职业操守,理解他们付出的不易,同时也希望在医学教学过程中,加重人文精神的教育,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对于病患,黄洁夫认为,仅就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来说,是捐献者的大爱,是捐献者的家人在最痛苦的时候,把他们亲人的生命在阳光下延续,才有了这个器官移植事业。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编委马海涛,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农工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耿丽丽,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处长李大川,大会发起方代表倪燕山共同为“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和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医药健康栏目启动。

    据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编委马海涛介绍,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医药健康栏目将通过纸质、网络、直播等全媒体形式传播医学人文精神、医药健康知识、提供健康产业大数据信息等,为患者提供有用信息。

    大会公益项目展示环节,包括了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基金5年项目总结,以及“创新公益类”“临床医学类”“公共卫生类”“人文关怀类”“健康扶贫类”多个医师公益项目展示。

    大会对表现优秀的医师及项目团队进行了表彰。由获奖代表、医师代表、志愿者代表、患者代表、民间代表共同完成了“大医精诚”宣誓环节,现场誓言铿锵、庄严肃穆。

    活动最后发布2019年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将在无锡举办。

致敬生命守卫者 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暨本刊“医药健康”专栏启动
医患之间要更多相互理解
唤起公众尊重医生
医师公益 守望初
生命绿洲 奉献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