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乡村振兴 大幕开启

《 民生周刊 》(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而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最为突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三农”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基于这样的背景,党的十九大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乡村振兴大幕已经开启,画卷徐徐展开,考验我们的是如何将乡村振兴这幅巨卷描绘得丰富多彩、美丽和谐。

乡村振兴 大幕开启
为亿万农民创造更美好生活
光东村:健步走在振兴大路上
扁担山大念“虾稻共作”经
岭里村:转身干起生态农业
宜城:老房子变成了钱袋子
娘娘山经验写进中央文件
董口镇:村民就业“扶贫车间”
庙池村:办农民夜校 学致富技能
走,到湄潭当农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