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兴医利民”打造介入医学专业团队

□ 高波涛 《 民生周刊 》(

    2017年6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与兴医利民医生集团联合主办的“兴医利民医生集团基层卫生事业模式创新发布会暨介入医学APP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办。

    兴医利民医生集团是由中原学者、国家863项目首席科学家韩新巍教授联合几十名权威专家发起的。该集团致力于相关学科或跨学科医疗人力资源的整合和配置,释放医生生产力,实现医生价值最大化,按照执业规范,为相关医疗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在会议致辞中谈到组建医生集团,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在致辞中也建议医生集团“术业有专攻”,不要大而全,而要专而精。

    为此,打造国内介入微创领域专业化医生团队便成为兴医利民医生集团发展的主要方向。兴医利民医生集团发起并由国内介入领域权威专家组建了国内唯一在心血管介入、神经介入、外周血管介入、综合介入四大诊疗领域方面的专业化医生集团。

    国家卫计委原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宣教司司长、巡视组组长,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老年颐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龄健康促进会会长席小平谈到医联体的发展与养老密切相关。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等将是今后养老制度改革中的一大趋势,建议兴医利民医生集团在整合医疗资源下沉的同时,探索创新模式,更好地助力养老事业的发展。

    据兴医利民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赵辉讲述,该集团目前拥有签约医生超过1000名,覆盖中国21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辐射地级市198个、县级市267个。到2020年,兴医利民医生集团将争取签约医生达到10000名,覆盖全中国,为全国80%以上县级市提供服务。

    此次会议还由众多知名权威专家学者联合启动上线了国内首款介入医学APP,短短三个月,该平台医生总人数已达到6000余人,注册会员20000多名。

“兴医利民”打造介入医学专业团队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