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希澈科技:将牙齿护理做到极致

□ 《民生周刊》记者 刘燕交 《 民生周刊 》(

    “线上推送护牙知识,提供专业刷牙建议,线下开展护牙活动,针对性推荐牙医诊所服务,希澈科技希望利用‘互联网+’思维模式把牙齿护理做到极致。”

    领如蝤蛴,齿如瓠犀,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笑容才能绽放美丽。

    事实上,除直接影响人的容貌外,牙齿健康与否关乎人体全身健康。研究发现,牙龈疾病是头部肿瘤增加的重要原因。牙不好,罹患食道癌、头颈癌等疾病风险会显著增加,也更容易罹患心脏病、肠胃病等。

    那么,你是否关爱过自己的牙齿?你每天刷牙,但方法正确吗?你是否照顾到了每一颗牙齿?

    北京希澈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昭告诉《民生周刊》记者:“国外口腔保健观念非常成熟,电动牙刷比较普遍。但在中国,这还是一个极具开发潜力的市场。”

    80后高管创业团队

    希澈科技团队之所以选择进入智能牙刷领域,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判断。

    张昭毕业于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全职加入希澈科技之前,先后在爱国者、联想等公司任职,管理上百人的团队。

    2014年,萌生创业想法后,她先后考察过上百个项目,从智能手环到医疗设备,不一而足。在她看来,智能硬件无疑是市场发展方向所在,但什么样的产品才最有市场价值?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有个著名的“牙刷理论”,用来评判一家公司、一个产品是否值得收购。

    “谷歌希望能创造全世界所有人每天都要使用两次的产品——就像牙刷!”因此,谷歌收购的公司和产品都非常有用,几乎没有替代品。

    “为什么不就做智能牙刷呢?”看过无数项目后,张昭受到谷歌“牙刷理论”的影响,思路豁然开朗。牙刷,每个人都有需求,每人每天都在用,市场上的智能牙刷质量却良莠不齐。

    电动牙刷是近几年出现的新产品,在国外已掀起了口腔保健领域的一场革命。而国内尚未得到足够重视,人们耳熟能详的几种智能牙刷产品,也只限于国外品牌。

    目标确定,张昭立即着手寻找合伙人。当时,张昭正在清华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强大的理工科背景,为张昭提供了充足的人脉资源。不久,曾在美国闪迪公司担任产品负责人的周为,作为硬件技术大拿,和张昭一起开始了希澈智能牙刷第一版的攻坚战。

    一年中,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周为共设计了600多个算法的版本。

    “有一次甚至做梦还梦到了其中一个算法,马上从床上跃起记在本子上。很辛苦,但很充实,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周为说。

    凭借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及高科技含量的产品,2015年创业初期,希澈智能声波牙刷就在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拔得头筹。

    “我们创业会比大学生群体更加商业化,兼具成熟和激情,可能是我们这类创客族群的特点。”曾伶鼎说。

    曾伶鼎是希澈公司的副总经理,加入团队前,他任职于全球食品巨头玛氏公司,位至渠道总监。

    2014年项目初期,只有张昭和周为在研究开发主打产品——希澈智能牙刷。牙刷模具厂、硬件生产厂等给予两个人诸多免费帮助。“我们这几年在社会上积累的资源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做一件事的决心,这能够吸引到众多人的支持。”张昭说。

    最专业的智能牙刷

    希澈科技所做的不仅仅是一款电动牙刷,而是兼具强大清洁能力的硬件和贴心的软件服务的“智能牙刷”。

    决定进入牙刷领域后,张昭在北大口腔蹲点找医生交流,掌握了大量专业知识。

    每天早晚刷牙,是连小朋友都知道的常识,而刷牙主要刷的是牙菌斑。口腔是一个充满各种微生物的环境,而牙菌斑就像由不同细菌组成的“细菌社区”。

    牙菌斑只需3个小时便可繁殖3到4倍,口腔最常见的两种疾病——龋病和牙周病,就是由牙菌斑带来的。

    牙菌斑用肉眼很难观察到,通常用菌斑指示剂可以很好地显示。显微镜下的牙菌斑,面目狰狞,十分恐怖。

    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能有效清除牙菌斑,在欧美国家比较普及。曾伶鼎对希澈智能牙刷的清洁能力信心满满。“去年我们自主自发申请了20多项专利技术,基本都用在这上面了。”

    希澈智能牙刷的刷头专门针对中国人的口腔特点设计而成,独创一体式机械结构,刷头摆动幅度强。刷毛形状、刷丝等的设计也都几经改进、精益求精,力求达到同类产品中最优质的清洁能力。

    “刷牙看似普通,细究起来非常复杂。每个人刷牙方式都不同,前后左右牙齿用时长短,力度如何,可谓千差万别。”曾伶鼎说。

    如何把纷繁复杂的刷牙行为精准形象地体现到App上呢?希澈智能声波牙刷使用高性能处理器,牙刷内置多个感应器,将口腔精确定位至12个区域,适时提醒用户刷牙范围和力度,同时将数据传送到App。

    曾伶鼎认为,目前市面上的电动牙刷大都是从国外直接引进,难免会产生“水土不服”现象。

    希澈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牙刷,直接和本地线下服务对接,相比国外产品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我们现在已经和多家牙医诊所、保险公司商谈合作,使用智能牙刷的用户将来会得到个性化的线下服务推荐。这对于用户和诊所来说,将是双赢局面。”曾伶鼎说。

    希澈科技以牙刷为切口,希望打造全方位牙健康理念。用户使用智能牙刷时,刷牙行为会被记录下来,传送到App。

    然后,用户可以从手机上查看哪颗牙刷的力度太大,哪颗牙没有被照顾到,通过图片可以一目了然地呈现。App进而会对刷牙行为打分,用户可以在社群里更新查看得分,并可以在家人之间分享监督每日刷牙评分。

    曾伶鼎说,用户黏性建立之后,线上推送护牙知识,提供专业刷牙建议,线下开展护牙活动,针对性推荐牙医诊所服务,希澈科技希望利用“互联网+”思维模式把牙齿护理做到极致。

“国版”农改首提“政经分开”
黑龙江:问题重卡的执法迷局
希澈科技:将牙齿护理做到极致
快递实名制遇冷
G串码:印章业的中国突破
合作办学:平均3天诞生一个项目
互联网催热“文化小股市”
手术预约领域里的“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