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民生周刊 》(

    医药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办

    7月25日,2014年中国医药行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办。活动旨在引导医药企业在大健康时代,共树大责任理念。

    论坛演讲围绕中国医药行业CSR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外医药企业的CSR发展和融合等主题展开,圆桌论坛探讨了我国医药行业在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初步探索中面临的困难,共同探索医药行业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破局之路。

    据了解,此前,为全面掌握医药企业对当前企业社会责任理念(CSR)的认知、实践状况,南方周末针对中国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了“2014中国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调研”,通过与第三方数据公司、企业的公开年报、专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机构以及高校进行合作,共同评选出了“2014中国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罗燕

    北大澳优发布最新配方奶粉

    7月22日,北大澳优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在2014年CBME上海婴童展上,隆重发布最新研发产品——能力多氨基酸优化配方奶粉,荷兰驻上海总领事Peter Potman、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创始人陈远荣先生以及澳优海普诺凯全球业务发展经理Jeroen Kiers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款来自荷兰自家牧场、自有工厂,并融合最新最前沿婴幼儿营养研发成果的产品发布。

    在发布会上,北大澳优母婴营养研究中心王军波教授介绍,此次发布的能力多氨基酸优化配方奶粉,是研究中心以母乳氨基酸为重点研究项目而发布的最新成果,此款奶粉的发布将引领配方奶粉进入更深层次的精确模拟母乳时代。

    严碧华

    生态信任农业发展报告发布

    7月15日,北京富平学校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了《生态信任农业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报告》。

    报告旨在以技术开源的方式向国内农业生产者公布生态信任农业的原则、规程与实践案例,支持其加入行动网络,成为“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生产者以谋求更大的经济效益和发展空间,同时为市场提供安全农产品,最终建立生产者与消费者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关系。

    据了解,在农业生产中,为追求效率和收益,一些生产者不惜超标使用农药和化肥,导致土地生命力受损,产品对消费者健康也产生了不良影响。更为严重的是,使生产者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形成不良的产业循环。北京富平学校校长沈东曙表示,这份报告将以技术开源的创新方式倡导行业分享与合作,参与推动中国新农业发展。

    罗燕 刘旻昊

    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奠基

    7月14日,北汽集团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培土奠基。该项目按国内一流水平建设,总投资高达140亿元,规划年产45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说,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是北汽集团全国总体布局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汽车工业是江西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重组后的昌河汽车更是得到江西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上半年,昌河汽车销售同比有较大提升,其中5、6月份增幅高达50%以上。北汽集团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第一期工程将于2015年底前竣工投产。

    周海滨

    万年村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近日,一场由贫困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在丹棱县张场镇万年村上演。带有浓郁乡土味的歌舞、快板、小品、牛儿灯等10多个文艺节目,体现了丹棱群众的多才多艺,也反映了万年人的好客热情以及如今生活的幸福美好。当天共有上千名群众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万年村地处丹棱县张场镇北部山区,幅员面积7平方公里,有农户253户,902人。该村多年来没有支柱产业,村民们都是靠天吃饭,是市级多年的贫困村。近年来,在丹棱县扶贫移民等部门帮助下,村里不仅基础设施焕然一新,更逐步发展起了茶叶、核桃产业。参加演出的村民们都是白天忙核桃树的管理,晚上在村委会排练才有了这台节目。

    当天,丹棱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局、县农林局、县畜牧局、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摆起了“小摊”,不停地把事先准备好的农技知识、卫生知识、权益保障知识等资料送到百姓手中。

    张端均

    韩寒新书《不散的宴席》发布

    近日,由韩寒监制,第4季《不散的宴席》新书首发式在上海市美罗城大众书局举行。

    该书为“ONE”纸质书系第一个系列的最后一本,包括12篇主题各异“真心话+自然美”的文章。在书中,导演韩寒携“新文学最强战队”成员共赴一场夏日文艺聚会。

    编辑赵西栋坦言,现在正值毕业季,又恰逢本书主编(监制)韩寒的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上映,所有一切都昭示着这是一个告别季。本书书名《不散的宴席》,同样含有浓烈的告别意味。

    郑智维

读者来信(读与编)
开卷
补上诚信课(主编絮语)
因为干部得民心(专题)
抓行风 强管理 创百年名院辉煌(专题)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