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东莞市茶山镇“三重”建设显成效

朱世林 黄书明 《 民生周刊 》(

    从2012年开始,我国实体经济遭遇严峻挑战。广东东莞,这块曾经开启了“三来一补”模式的改革前沿阵地再次被寄予了新的希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经济转型升级探索新路。

    2012年以来,东莞把“三重”建设,即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集聚区、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引进大项目、打造大园区、培育大产业,构筑“星月争辉”的新格局。

    茶山镇位于东莞市中北部,地处东莞中心城区、同沙生态园、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莞生态产业园区的“四位一体”核心圈层之内,是东莞城市副中心、进出东莞的重要门户。

    茶山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迅速跻身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先后获得了中国食品名镇、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广东省教育强镇、广东省科技创新专业镇、广东省卫生镇等称号。

    茶山镇按照东莞市“三重”建设的决策部署,以“诚心保企业,用心上项目,真心促增收”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三重”建设。推出“十大客户经理”和“五大营销经理”等制度,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全面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服务客商在茶山投资创业置业。

    截至目前,已正式纳入市三重项目的有总投资4.5亿元的生态食品城中转仓库及配套设施项目、投资8.3亿元的雀巢美极分厂增资扩产项目、投资6亿元的东莞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时捷(茶山)物流中心和投资6000万美元的迪卡侬华南区物流配送中心,正在办理手续的有苏宁电器东莞地区管理总部及物流中心、光正实验学校。茶山镇“三重”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其中东莞市“三重”项目之一的东莞时捷(茶山)物流中心于今年8月在茶山镇举行奠基仪式。作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零售物流中心,该项目的奠基将对茶山镇物流产业乃至全镇经济起到推动作用。

    东莞时捷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运用现代物流技术,为客户提供集物流规划、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企业,同时也是全国同行信息化程度和运作效率最高的物流公司之一。

王国安和他的健康产业梦
打造绿色水产品之都
东莞市茶山镇“三重”建设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