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利用网络省电

□ 本刊记者 张子琦 《 民生周刊 》(

    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指导方针之一。很显然,落实节能减排的主体不仅仅是高能耗企业,而是包括相对低能耗的企业、银行,甚至政府。

    特别是在网络信息化办公技术大规模普及的当今社会,很多单位会时常因为电脑等办公设备长时间开机而带来不必要的能源损耗,导致日常用电量高。因此,如何在倡导绿色低碳经济的时代,降低网络内个人计算机的能耗成为了一个新的课题。

    长春基桥软件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网络环境的智能电源控制系统”软件使最大范围内利用现有网络资源降低单位个人计算机的耗电量成为现实。

    这款产品主要是通过在网络上的集中控制,来减少网络内客户计算机非工作时间的能耗,从而降低使用电量,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利用群组分别控制的方式,根据不同的组规则,可以保证每个客户端注册到服务器上,并被分到相应的组中。这样既能“节省人员手动分组的时间,又可以最大化的节约不必要的开销。”

    在确保每个客户端都注册到服务器上之后,再通过服务器主动控制客户端关机、待机、休眠等状态,更改电源方案策略,就可以达到节电的目的了。

    之所以需要实行群组分别控制方式,是因为在这样的状态下服务器就可以针对客户单位不同的部门,不同的作息时间,分别定制不同的电源策略,以此来达到保证电源策略达到最佳效果,达到最大化的节能效果。

    经过试验以及客户单位的反馈,通过该款产品电源策略的实施以及主动开关机的控制,客户单位每台客户端根据硬件、显示器耗电量的不同,可以平均节省20%到30% 的电量。也就是说如果一家拥有500台电脑的单位,一年至少可以节约15至20万元人民币。

    此外,该产品还可以生成和查看电量使用报表分组管理,对组或者自行选定的客户端进行数据统计,查看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客户单位的电量使用情况,更加全面地统计客户单位节能情况,并实时加以改进。

    另外,这款产品的功能并不止于节约电能。据介绍,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要,这款产品还增添了硬件信息集中监测、硬件管理等功能。

    这款产品会将客户端的硬件信息显示到服务器页面。可以将统计的相对分散的硬件信息显示到服务器上,这样,如果需要查询每台客户端的硬件情况,就不需要到各个客户端上去查询,非常有利于集中统一管理客户端的信息。此外,这样管理便于电脑系统升级。

    而且,此产品可以把客户端硬件信息生成Excel文档,将所有客户端的硬件信息,生成到Excel文档中。从而方便客户单位对硬件信息进行统计,也便于对客户端硬件信息的准确记录。

    还有一项值得介绍的功能是,这款产品会对客户端的应用程序起到保护作用,当有受保护的应用程序运行时,产品会智能识别,不会在此期间执行关机、重启等不可逆转的操作。再比如,在执行关机命令前,产品会自动保存未存档的word 、excel 、ppt、 wps等一些列办公文件,防止客户端数据丢失,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数据保护的目的。

    在软件的演示过程中,我们还能发现,它还有磁盘整理的功能,它可以通过服务器控制客户端,并对客户端进行磁盘整理,起到节省磁盘空间,优化磁盘存储,提高硬盘的使用效率的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为客户单位提供的这款软件产品,不仅是以具备安全、稳定、强劲性能等因素为前提,将低耗电作为核心功能,并辅助其他附属功能,力求使得客户单位最大化的节约资金。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款产品为国家节能做出相应的贡献。”

利用网络省电
苏州预约挂号攻破注册付费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