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高层

《 民生周刊 》(

    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做出了部署,强调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粮食,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宏大文化人才队伍、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全会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判断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各种潜在风险,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温家宝10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

    会议提出,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抓紧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

    会议强调,“十二五”期间要以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为重点,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任务是:(一)加快征信立法和制度建设。(二)推进行业、部门和地方信用建设。有关行业、部门和地方管理部门要通过建立信用信息系统,依法依规有效采集、整合和应用个人、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的信用信息。(三)建设覆盖全国的征信系统。(四)加强监管,完善信用服务市场体系。(五)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六)大力培养社会诚信意识。

    周永康10月14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二次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带着爱心和责任,认真研究青少年服务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周永康指出,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要把思想道德和法制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加强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紧密协作的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网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强化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教育。

    周永康强调,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首先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安全防范教育作为入学、入园的“第一课”,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推动安全防范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长、园长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高层
部委
大事
地方
趋势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