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新闻榜

《 民生周刊 》(

    应急避险有望成中小学必修课

    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中国红十字总会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呵护生命——建设安全校园 关爱学生生命”工程,在加强应急避险及救护技能培训的同时,还力争将相关内容纳入学生必修课,让社会、学校、家长和学生一起构筑提高大中小学生应急避险能力的保障线。

    残疾人网上就业平台将建成

    中国残联近日与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残疾人网上就业服务平台。据介绍,“十二五”时期,中国残联将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扩大残疾人就业,让有就业需求的各类残疾人普遍获得就业服务。目前,中国残联已开通了中国残疾人服务网,这是国内首家依托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的大型公益门户网站,将为残疾人和全社会提供全面、权威、专业的信息无障碍服务。 

    我国首按功能规划国土

    中国国土空间开发模式发生重大转变。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我国已出台并即将公开发布的《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第一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此规划明确了未来国土空间开发的主要目标和战略格局,规划确定将在中西部培育新的城市群,促进经济增长由西向东、由南向北发展。

    公务员试用未过考核取消录取

    根据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制定并印发的《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将取消录用。新录用公务员自报到之日起,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应当对其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次。其中,不合格等次包括四种情形:思想政治素质较差的;无法正常履行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工作责任心或工作作风较差的;道德品行较差,存在不廉洁问题的。

    千万保障房开工不到三成

    6月6日是住建部要求的各地方必须公布保障房项目进程的期限。从部分已经公布的省市进展情况来看,年内全国完成1000万套保障房“任重而道远”,不过,有专家表示,迫于行政压力,各地可能会如期交上保障房建设的“成绩单”。

    国家级非遗名录达1219项

    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正式实施。文化部非遗司司长马文辉透露,5月底国务院刚刚批准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名录项目共191项,扩展项目164项。至此,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达到1219项。 

    中外“合作文凭”将严格认证

    从今年9月起,教育部将对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获得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实行严格的注册制度。

    中外合作办学,可以让学生获得一个国内大学的文凭和国外对口院校的合作文凭,成为各高校正想开办的高价专业,但是境外文凭的含金量却让很多人迷惑。教育部目前正在积极筹建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注册系统,并已依托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试运行。

    被征收房屋价值应精确评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月7日发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办法规定,被征收房屋价值是指被征收房屋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在正常交易情况下,由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以公平交易方式在评估时点自愿进行交易的金额。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应当考虑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结构、新旧程度、建筑面积以及占地面积、土地使用权等影响被征收房屋价值的因素。评估价值应当以人民币为计价的货币单位,精确到元。

    小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将加大

    银监会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对单户金额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加大支持力度。

    《通知》通过差别化的监管和激励政策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将有助于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贷款集中度,促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可持续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

    上海调整核心行政区划

    近日,上海市卢湾、黄浦两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浦区、卢湾区两区建制撤销,设立新的黄浦区。“撤二并一”相关程序仍在进行中。两区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上海中心城区政府管辖规模趋于合理,有利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也有利于提高行政管理效率。调整后,新的黄浦区面积达20.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90.9万。

933万学子参加高考
3G无线网络覆盖高铁
新闻榜
数字
各地
民声
网络语言可否用于高考作文?(争锋)
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