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谈未来:技术与智能

人工智能为医者赋能

《 健康时报 》( 2018年07月24日   第 04 版)

  吴泳铭董事长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合伙人、阿里健康董事长吴泳铭:阿里巴巴在2015年提出“Double H”战略,也就是“快乐与健康”。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过去3年一直在思考和做的事情,就是如何通过互联网推动医药健康行业的进步,为医者开发提升学术研究和临床诊疗效率的工具,为社会大众提供触手可得的医疗健康服务。

  不久前,阿里联合科技部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健康时报等多家机构共同启动医学智库“医知鹿”。这次健康时报、阿里健康又联合成立国家名医智慧医疗研究院,就是希望聚合医学界顶级权威专家资源,借助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将专家诊疗经验和智慧沉淀并凝聚,为社会大众提供权威、客观、专业的医学健康知识查询工具,为专家打造符合其个人社会价值的品牌展示平台,将名医的智慧与经验转变为生产力,传递给基层医生和偏远地区患者。

  健康时报记者 杨小明 整理

忆恩师:榜样与传承
谈未来:技术与智能
说名医:医德与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