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7年11月21日   第 02 版)

  总书记的话是言传,更是身教。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暖心举动刷屏了:在11月17日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看到93岁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拉着他们的手,请两位老人坐到自己身旁来。新华社评论。

  中药有毒成分往往是治病的有效成分,即以毒攻毒。中药有毒无毒,关键是能否对证治疗。只要对证治疗,有毒的药也安全;不对证治疗,无毒的药也有害。

  ——对于前段时间发表在《转化医学》杂志上的“马兜铃致癌”事件。11月17日人民日报评论说。

  车祸现场自拍,缺的是素养,这种发自内心的冷漠,让人不寒而栗。

  ——日前,滁新高速阜阳段发生连环交通事故,造成18死21伤,当天下午,安徽阜阳某电台工作人员在现场采访时,却手举工作牌、摆出V型手势,微笑着自拍。钱江晚报评论。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责任问题。工作没有到位,或者说到位了,疫情上报了,但是不够重视。

  ——湖南桃江四中数十学生感染肺结核一事持续发酵。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11月18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一开风气之举,加重了科普在现行职称评定体系中的分量,相信将鼓励更多医疗专业人员投身科普。

  ——近日,山西省卫计委的一则举措引起热议:撰写科普文章被纳入2017年度全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科技日报点赞说。

  我们的体育教育实在是太弱了。

  ——近日媒体报道,合肥一高校规定今年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在今后四年内,累积必须完成相当于四个马拉松距离的中长跑才能毕业。科技日报评论。

90后的胃经历了什么?
声音
金征宇接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