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7年02月21日   第 02 版)

  医生通过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以及优质的医疗服务,获得患者的认同与限额打赏,完全可以光明正大,无需见不得人。

  ——市场上一些就医咨询APP,患者可根据对医生的不同评价进行现金打赏,有人认为,这是变相送红包。健康报评论。

  

  医药代表成了高价药品和医疗腐败的代名词,加强对医药代表的规范管理,对进一步破除以药补医、减轻全社会医药费用负担意义深远。

  ——日前,国务院下发文件,要求医药代表只能从事学术推广、技术咨询等活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被很多人解读为“中国300万医药代表面临失业或转行”。青岛日报评论。

  

  药名的产生都是经过长时间口口相传,大浪淘沙式的竞争才固定下来的,应该尽最大可能地在尊重原有的命名文化基础上作出规范。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公开征求对中成药命名新规的意见,规定地名人名不能用,带有夸张成分、迷信成分的词语也不能用,如此一来云南白药、风油精等都要改名。钱江晚报评论。

  

  在控烟比较有效的发达国家,各品牌香烟价格差别并不大,更别提会有“天价烟”。

  ——天价烟卷土重来,日前媒体报道北京一些烟酒店公然售卖“天价烟”。早在2012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就发布“限价令”,零售商户香烟售价超过千元每条将断供。燕赵晚报评论。

  

  年轻人有想法、渴望成功固然是好事,但好高骛远、眼高手低、避重就轻也是大忌。而那些辞职连招呼也不打一声的90后,实际上违背了契约精神,更会让自己的诚信掉价。

  ——在90后占据主力的求职市场上,人们感受到与以往大不相同的“画风”:充满活力的90后更加注重个人需求和内心感受,闪辞、频繁跳槽。湖南红网评论。

西安交大一附院:用小肠重塑“女儿身”
声音
分不清美丑
并非脸盲症
电子烟比传统烟危害低?(微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