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健康速递

《 健康时报 》( 2013年04月22日   第 23 版)

  ■国家卫计委近日表示,不排除H7N9存在有限“人传人”的能力。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哈拉尔德·楚尔·豪森表示,目前全球宫颈癌治愈率已达50%。

  

  ■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倡导职业人群吃动平衡,建议上班族准备一双上班用的皮鞋和上下班路上走路的运动鞋,增加身体活动,防控慢病。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幽门螺杆菌(HP)学组展示了最新《共识报告》称,我国成人HP感染率高达40%~50%,根除HP感染可有效治疗多种疾病。

  

  ■幼儿患喉乳头状瘤有了新疗法,解放军304医院耳鼻喉科采用低温等离子切除加光动力疗法治疗可有效降低复发率。

  

  ■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说,在我国,发展中国家易发的肿瘤,以及西方国家高发的肿瘤发病率居高不下,中国癌症发病受“中西夹攻”呈上升态势。

  综合自新华网、健康报等

中毒易误诊肠胃炎
和田先心病患儿的希望(视觉健康)
健康速递
爆炸伤抢救牢记C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