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卡扎菲的美女保镖

郭田珍 《 京华周刊 》(

    利比亚发生大规模骚乱以来,世界各国紧急行动,以各种方式接回了自己的侨民。

    2月27日,乌克兰国防部派出飞机成功接回了185名本国侨民,其中,包括惹人注目的卡扎菲贴身女保镖兼护士,38岁的佳林娜·卡洛特尼斯卡娅。

    同机的一名记者说,卡洛特尼斯卡娅看上去很轻松,她在飞机上用俄语大声说,“爸爸”是最棒的!还说如果没有“爸爸”,她的生活会更糟。“爸爸”显然是指卡扎菲。

    卡洛特尼斯卡娅确信卡扎菲将击败试图推翻他的叛乱分子,等到卡扎菲胜利后,她将返回的黎波里。

    回到乌克兰的第二天,卡洛特尼斯卡娅全天都窝在布罗瓦雷市的公寓里,拒绝和围在公寓楼外的大约30名记者交谈。

    卡洛特尼斯卡娅是在9年前赴利比亚工作。上个世纪90年代利比亚成为乌克兰护士的首选之地。资料显示,目前在利比亚工作的乌克兰籍护士共500人。

    曾经不离不弃

    据悉,照顾卡扎菲健康的共有4名乌克兰籍护士,而卡洛特尼斯卡娅是最被信任的。根据维基揭秘网去年12 月公布的美国外交密电,卡洛特尼斯卡娅被描述成一个“体态丰满、性感妖娆的金发女郎”,与卡扎菲“寸步不离”,是与卡扎菲关系最为亲密的女性之一。

    英国太阳报报道,维基揭秘爆料称,卡扎菲出国一定要有熟悉他日常作息的乌克兰金发保镖卡洛特尼斯卡娅作陪,因为她已掌握了卡扎菲的生活习惯,还曾特别派私人飞机将因签证问题而延误出国的卡洛特尼斯卡娅载到葡萄牙,外界认为这位金发寡妇是卡扎菲的女友。 

    卡洛特尼斯卡娅20岁的女儿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母亲不是卡扎菲的“情人”,仅仅是“护士”。不知道这种传闻是怎么来的,她母亲对这种传闻感到很害怕。

    2月15日,利比亚反政府示威爆发以来,反对势力步步紧逼,国际社会也表达了对利比亚政府的谴责,卡扎菲四面楚歌。

    包括乌克兰政府在内的各国政府开始撤侨,然而,卡洛特尼斯卡娅仍陪在卡扎菲身边,不离不弃。 

    2月25日,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未接获要将卡洛特尼斯卡娅带离利比亚的要求,其中一人说:“据我们所知,她现在跟卡扎菲在一起。”卡洛特尼斯卡娅的女儿曾不无担心地说:“我妈妈已经很久没有跟我联系,我也联络不到她。”

    离不开美女的保护

    维基揭秘中还提到,美国大使在给上司的电文中提到,“这位面目狰狞的独裁者连续四十年独揽国家大权后仍然离不开女人的保护。”

    1981年起,卡扎菲的卫队中便开始使用女保镖,世界各国媒体都给予了高度关注。无论他走到哪儿都喜欢带上这些女保镖,她们几乎成了卡扎菲身边的一道风景和招牌。女保镖们个个都很年轻,虽然不是国色天香,却也仪态端庄,既有女人迷人的魅力,又有军人的英武。

    卡扎菲的卫队由清一色女兵组成,她们都是军事学院毕业生,有的还获得过硕士学位,每个成员都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射击技术精湛,人人都是擒拿格斗的高手。她们都能单独对付几个男子的进攻,她们不仅武艺高强,而且忠诚至极。

    每当卡扎菲出行时,这些女兵便分乘军车护驾。一旦卡扎菲落座,就会有4名女兵站立在他的两边,警惕地巡视每一个在场的人。在平时值勤时,这些姑娘们一律身穿绿色卡其布军装,肩挎冲锋枪,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情况。

    卡扎菲曾险遭刺客暗杀,当时刺客们手持冲锋枪朝卡扎菲乘坐的汽车开枪扫射,卡扎菲的女保镖们立即奋勇还击,一名叫做艾莎的女保镖甚至扑倒在了卡扎菲的身上,用自己的身体替卡扎菲挡住了雨点般射向他的子弹,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近年,其它国家也出现过不少矫捷的女保镖,如中国、美国、韩国等,但她们不是像卡扎菲的保镖那样,也不会一天24小时像奶妈似的“照顾”一个领导人。

    1982年,卡扎菲访华。在卡扎菲专机抵京前,中方一再询问随行人员的准确情况,但利方一直予以保密。等到卡扎菲下榻钓鱼台国宾馆时,中方礼宾人员突然发现了一群威武漂亮的女兵,原来这就是卡扎菲神秘的女保镖队。当卡扎菲进入人民大会堂会见邓小平同志时,这些女保镖一下车就拼命往前冲,并且自动散开抢占最佳位置。

    卡扎菲现在的妻子沙菲特,曾经是一名试图谋害他的刺客。 

    1970年9月10日的阅兵式上,一名在阅兵中担任急救的漂亮女护士悄悄地挤到了卡扎菲的身边,倏地拔出手枪,抬手瞄准了卡扎菲的头颅。就在她要扣动扳机的一刹那,卡扎菲恰好扭过头来看见了她。卡扎菲好像根本没有想到,这位漂亮迷人的护士是来刺杀他的,而护士也仿佛根本忘记了她的使命,她的手慢慢地垂下了。 

    一星期后,收买沙菲特的几名政客被捉拿归案,卡扎菲和沙菲特的新婚之夜,那几位政客血洒刑场。沙菲特既是丈夫的娇妻,也成了丈夫的贴身侍卫。不久,她又帮助丈夫训练了一支个个长得身高体壮、精通枪法的女子保镖队,专门担任卡扎菲的侍卫。

    欲“拯救欧洲妇女”

    2007年12月11日,卡扎菲率团访问法国,这是卡扎菲34年来首次访问法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爱丽舍宫亲自接见了身穿传统贝多因人长袍的他。卡扎菲出访继续保持了他个人的生活习惯——住帐篷。此外,他此行还带了400人,其中近40人是随身的美女保镖。

    在巴黎,卡扎菲要求法国方面精心挑选出一千名女性宾客参加接待他的官方聚会。据当时的女宾客透露,卡扎菲告诉她们说,他要“拯救欧洲妇女”。

    2009年6月10日,卡扎菲抵达罗马,并于当天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会谈,并签署友好条约。此次随卡扎菲出行的随从约300人,其中包括40名女保镖。这些美女穿着卡其布军装,带着红色贝雷帽。

    在访意期间,卡扎菲会见了意大利政界、商界和文化界的700名女性并介绍利比亚的妇女现状。    

    自称“女性解放者”

    卡扎菲喜欢称自己为“女性解放者”,在他担任领导人期间,利比亚女性地位得到很大提高。在过去40年间,利比亚工作女性的比例从6%提高到20%。

    卡扎菲提倡妇女解放,卡扎菲认为阿拉伯传统观念压迫着妇女,妇女在阿拉伯国家的地位应得到提升,而不是老蒙着面纱不能随便同男人说话。

    卡扎菲在对利比亚妇女在国家建设和社会治安等方面的作用早就给予了应有的重视。1978年卡扎菲批准创办了的黎波里女子军事学院,并于1981年9月亲自出席了第一批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卡扎菲说,建立女子军事学院在过去是不可能的,这是革命带来的变化,是利比亚妇女解放的开端。

    在过去的利比亚甚至现在的一些阿拉伯国家,妇女会受到伊斯兰教义的严格约束而在政治、经济上完全处于从属地位,婚姻由父兄安排,人身自由都要受到礼教的束缚。九一革命后,卡扎菲在《绿皮书》中指出:男子是人,女子也是人。作为人,女子和男子是平等的。

    作为穆斯林国家的元首,卡扎菲在他的国度里面,推行、提倡保护妇女的权益。他任命妇女当法官,任命妇女当他的保镖,任命妇女当他的战斗部队的军官。

    曾当面采访过卡扎菲的唯一华人记者阮次山,这样问卡扎菲:“在过去的三天里,我与许多包括不少女性在内的利比亚人进行过交流。这些人都因为您能让他们从保守的伊斯兰宗教体系中解放出来而对您深表支持。伊斯兰教是一个保守的宗教,改善妇女的地位不但需要很大的勇气,同时也要面临重重困难。是什么给予了您帮助她们的动力呢?”

    卡扎菲这样回答:“当然,所有的这些都是革命的成果,革命的作用。伊斯兰是一个宗教信仰,而时代包含了现实生活,所以我们不能无视时代的特征。不能以伊斯兰为借口来抵制时尚的服装或生活方式,因为我们生活的时代是实实在在的,所以反对它的人就是落后。另一方面,落后的人不了解伊斯兰教的真谛,伊斯兰是务实的宗教。”

朱光亚,钱学森之后的那个人
洪博培挑战奥巴马?
卡扎菲的美女保镖
蔡英文暗战吕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