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56元买汽车

飞鸿 《 环球人物 》(

    最初,他只是福特公司的一名销售员,由于踏实肯干,很快就被提拔为费城地区经理。

    在一次会议上,总经理公布了当月销售排名,他是最后一名。散会后,他情绪很低落,嘴里嘟囔着向电梯走去。东海岸经理查利赶上来拍着他的肩膀说:“伙计,不要垂头丧气,总会有人排在最后,我也垫过底。振作起来,你这样不停念叨,还不如数着楼梯级数走下楼呢,说不定没到楼下就想到好的办法了。”为了理清思路,他听从了查利的建议。当数到第五十六级台阶时,他突然停住,“目前销售的是1956年型福特汽车,56、56……”一个绝好的销售办法浮现出来。

    他很快贴出新的销售海报——“花56元钱买五六型福特车”,凡购买一辆1956年型的福特汽车,只要先付20%的货款,其余部分每月付56美元,3年付清。这个方案让普通消费者都能负担。福特汽车在费城的销量直线上升,仅3个月,他就从垫底跃居全国第一。福特公司还把这个方法在全国推广,他也因此名声大振。他就是美国商业偶像第一人艾柯卡。

    每个人都难免遇到低谷、困境和挫折,解决的办法总在不经意间闪现,静下心来,转机也许就在下楼转弯处。

拆除爱情锁之后
56元买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