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拆除爱情锁之后

陈莉 《 环球人物 》(

    法国巴黎的艺术桥又被叫做“爱情锁桥”,情侣们喜欢把刻有名字的锁扣在桥上,象征坚固的爱情。然而,数十万个爱情锁带给艺术桥沉重的负担。2014年6月,艺术桥的一处薄弱桥段终于被压垮。巴黎当局下决心拆掉桥上的爱情锁。

    许多人很惋惜,但谢赫没有停留在对爱情锁的留恋上。他是艺术桥附近一家画廊的老板,平时画廊里除了几个朋友,客人并不多。他想:“即使这座桥无法挂上爱情锁,但仍是人们难忘的地方。我何不利用它的名气做文章?”他邀请了几位画家来到艺术桥,对他们说:“爱情锁没有了,但我们可以利用这里的空白来作画。”画家们纷纷赞成。

    谢赫马上向市政府建议,用画作重新装饰桥身。市政府表示要看到画稿后才能答复。画家们连夜赶出初稿,其中一幅展现巴黎市民与游客错位生活的画格外受好评。最后,市政府接受了建议,让画家按照桥身尺寸进行创作。很快,崭新的艺术桥呈现在人们面前,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几位画家因此名声在外,谢赫的画廊也挤满了购画的人。

    谢赫感慨地说:“我只不过站在了艺术桥的名气上,搭了顺风车。”有时候,借力使力,是一种收获成功的好方法。 

拆除爱情锁之后
56元买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