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2014年网络流行语

《 环球人物 》(

    1. 有钱,就是任性

    江西老刘网购保健品,知道自己上当后,还继续给骗子汇钱,总计达54万元。记者采访时问老刘原因,他说:“这么做,就是想看看骗子到底能骗多少钱!”此事经报道后,遭网友调侃:有钱,就这么任性。

    2. 挖掘技术哪家强

    本是广告语“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后演变成网络流行语。通常的使用方法是,先一本正经地讲一个故事,然后在故事的结尾引导到“挖掘”“挖坑”“埋了”等词,问一句“挖掘技术哪家强”。

    3. 且行且珍惜

    文章出轨后,马伊琍在微博回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随即引发网友集体大创作。如:吃饭虽易,减肥不易,且吃且珍惜。

    4. 也是醉了

    《笑傲江湖》中令狐冲曾说:“我一看到那些人的谄媚样,可就浑身难受,摇摇晃晃几欲醉倒。”之后,被网络游戏玩家用来调侃技术很渣或很牛的人,如“这大神的技术,我也是醉了”!表示对人或事,无法交流、无力吐槽。

    5. 不作死就不会死

    动漫《机动战士Z高达》中的一句台词:“不反抗就不会死,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后来被网友发挥、改造,接了地气,变成“不作死就不会死”。

给钉子户撑腰的首相
不会撒谎的厂长
用生命报时
下水管道里的旅馆
再陪老爸喝一盅
2014年网络流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