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对冰淇淋过敏的汽车(启示)

□ 成丕德 《 环球人物 》(

    凯文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庞帝雅克部门的工程师。一天,他收到一封奇怪的顾客来信。信中说:他的家人很喜欢吃冰淇淋,可如果开着新买的庞帝雅克去采购,就会发生奇怪的事。因为只要他买香草口味的冰淇淋,车子就发动不了。但买其它口味的,车子发动就没问题。工程师们听后都不以为然,觉得这太荒唐。

    可凯文并没有一笑了之,而是主动联系了这位顾客。随后,他让顾客开车带自己按平时的路线,去买冰淇淋。而且,来来回回去了好几次。这时,部门里许多同事都知道了这件事,认为凯文纯粹是在浪费时间。

    几周后,凯文向公司提交了一份报告,指出问题就出在“蒸气锁”上,时间是造成故障的诱因。原来,香草冰淇淋最畅销,为方便顾客选购,店家就把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放在离收银台较近的地方;而将其它口味的冰淇淋放在离收银台较远的地方。当顾客买其它口味的冰淇淋时,由于时间较长,引擎有足够的时间让“蒸气锁”散热,重新发动时就没什么问题。买香草冰淇淋由于花的时间短,引擎还无法让“蒸气锁”有足够的时间散热,就容易出故障。

    从此,大家对凯文的专业水准和工作态度敬佩不已。

    不要对我们不理解、不知道的事情轻易下结论,否则会影响我们的判断。

人人都爱的勤杂工(名人经历)
女上司的特殊照顾(名人经历)
对冰淇淋过敏的汽车(启示)
“失职”的家臣(启示)
1960年的记忆(真情)
箴言与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