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女上司的特殊照顾(名人经历)

黄鹤 《 环球人物 》(

    弗格斯是英国一家塑料公司的研究员。一天,他突然接到法院的传讯电话,说他被疑偷盗商店,需出庭受审。弗格斯被这电话惊呆了。最近他压根就没去过商店,怎么会偷东西呢?可说什么也没用,他还是得请假,按时到庭。

    很快,消息就在公司传开了。同事们议论纷纷,好像他就是小偷。这时,女上司打来电话,让他到办公室。弗格斯心想:上司肯定知道这件事了。她一向很严厉,这回饭碗怕是不保了!

    弗格斯忐忑地走进上司的办公室。奇怪的是上司并未提起传讯的事,只是让他跟着到各部门转转。他们几乎走遍了办公楼。最后,上司在员工休息区挑了个门口的位置坐下,跟他闲聊起来。她一改平日的做派,不谈工作,而是聊了很多孩子的趣事,还故意笑出声,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一周后,法院认定弗格斯遭人陷害,被判无罪。这时,上司走过来,轻轻拥抱了他:“我想现在不必再对你说什么了吧!”弗格斯感动地点点头,明白了上司之前的所有举动。

    这位女上司就是后来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她平时虽然对手下很严厉,但当他们陷入困境时,会主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或许就是撒切尔夫人赢得民众爱戴和信赖的原因。

人人都爱的勤杂工(名人经历)
女上司的特殊照顾(名人经历)
对冰淇淋过敏的汽车(启示)
“失职”的家臣(启示)
1960年的记忆(真情)
箴言与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