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最有价值的投资(启示)

成丕德 《 环球人物 》(

    艾维·李被誉为现代公共关系之父。1903年,他开办了第一家宣传顾问事务所,生意很兴隆,许多知名企业都是他的客户。

    一天,伯利恒钢铁公司的总经理西韦伯登门求助。他想提高公司的工作效率,可试了许多方法都不理想,希望艾维·李能指点迷津。艾维·李说:“好!我10分钟就能教你一套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你把每天必须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记下来,按重要程度编上序号。一上班,按顺序从第一项工作做起,直到全部做完为止。如果有一项工作要做一整天,也没关系,只要它是最重要的工作,就坚持做下去。这套方法你可以先自己试试,然后慢慢让公司的人也照做。你认为这个办法值多少钱就付多少报酬吧。” 

    经过试验,西韦伯觉得这个办法很有用,很快给艾维·李寄去2.5万美元的支票。有人问西韦伯,这么简单的点子为何要付这么多钱?西韦伯说:我不是给多了,而是给少了,它至少价值百万,是公司最有价值的一笔投资!后来,伯利恒钢铁公司在这套方法的指导下,工作效率和业绩大幅提升,成为世界著名的钢铁巨头。

    面对事情的轻重缓急,选最重要的先做,然后全力以赴地行动直到做出成效。许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却蕴含着巨大价值,能让人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改变命运的纽扣(名人经历)
克林顿的危急时刻(名人经历)
最有价值的投资(启示)
水瓢里的干草(启示)
喝不上鸡汤的母亲(真情)
箴言与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