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环球人物 》(

    德国人网上热卖荣誉博士头衔

    花上39欧元(1欧元约合8.3元人民币),你就可以在德国买个博士头衔。据德国《图片报》报道,一个名叫范·胡根的德国男子在著名团购网站Groupon上出售荣誉博士头衔,6周赚了28万欧元。这些博士头衔包括芳香疗法博士、驱魔博士、风水博士等。

    由于胡根所卖的是荣誉博士头衔,并非学术博士头衔,因此德国并没有相关法律禁止。在德国,获得学术博士头衔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但难度非常大。很多德国人为了实现自己的“博士梦”,不惜花钱购买荣誉博士头衔。为了保证荣誉头衔的合法性,胡根还特地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了一家名为“迈阿密生命发展”的教堂。根据美国当地法律,教堂是可以授予捐献者荣誉博士头衔的。

    40岁的胡根曾做过机械修理工,他说:“我出售的不仅仅是证书,还是各类小梦想。我最近还有一个新点子,如果世界末日不在年底到来,我会为每位顾客邮寄一件T恤,上面写着:我在末日中生存了下来。”

    美国富豪宣布将到小行星采矿

    当地球资源被耗尽的时候,人类可以去外星球挖矿。这听上去像是美国科幻片中的情节,如今很可能成为现实。4月25日,一个名叫“行星资源”(Planetary Resources)的创业公司在美国西雅图飞行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小行星采矿的具体计划。

    该公司的投资人包括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谷歌董事局创始人拉姆·施雷姆、微软“Word之父”查尔斯·西蒙尼。曾执导过《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是其顾问之一。

    据报道,现在每28克铂金的价格是1500美元。小行星地壳中,1吨岩石就至少含有28克铂金。直径30米的小行星就可能有价值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的铂金矿。随着获取这些资源途径的增加,微电子、能源储备等领域的成本都会下降。

    该公司主席兼总工程师克里斯·列维奇表示:“我们的任务不仅是扩大地球的资源储备,还要通过开发功能强大又具有效益的系统,来增加人们对外星球和太阳系的接触和了解。”

    海南今年将开通西沙旅游

    海南省副省长谭力4月24日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说:“今年西沙旅游必须开通。”

    2009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将开发西沙群岛旅游项目。2011年11月,海南省交通厅批准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海口—三亚—西沙北礁航线的运输资质。今年4月上旬,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椰香公主”号轮船从三亚起航,进行了到西沙北礁的试航。

    对于海南再次“高调提出”西沙旅游项目,外媒评论称,此举意在“进一步锁定和宣示中国对西沙群岛的主权”,并“预测”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围绕南海岛屿的争端将进一步升级。中国专家则认为,在南海问题上,一些周边国家已经对某些岛屿进行了开发,中国一直没有动作会更加被动,“中国开发西沙旅游理所当然”。

    用友发布企业云平台

    4月23日,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正式发布“用友企业云平台”,推出面向大型企业、小微企业、医疗卫生等行业的云平台与云服务;宣布将把握云计算带来的战略机遇,实施“新长城计划”, 创新跨越发展,加速做大做强。与此同时,用友的英文名称由“UFIDA”更新为“yonyou”,并正式启用了新的“用友”和“用友云(yonyou cloud)”品牌标识。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业界专家、咨询机构、媒体,用友云服务生态链伙伴、客户,中国云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等300多人在长城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用友将基于新型云计算及移动互联模式,把所有的应用、服务、企业可交换数据等资源聚合成一个核心,并最大限度地聚合大量第三方应用服务等资源,在未来几年内形成一个高客户价值、亚洲最大、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日前,用友已推出基于企业云平台的系列方案与应用服务,包括:大型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小微企业云服务(畅捷云)、医疗卫生行业云,以及企业社区、企业数据服务、支付服务、企业应用中心、开发者中心等新型企业云服务。

别再“喝一碗倒一碗”
披着“洋皮”蒙骗国人
冯军,炒出来的“爱国者”
为女人臀部塑形的亿万富豪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