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小佩雷拉像管理公司账目一样,管理着他的上千个情人,约会从不会出现“撞车”

巴西首富身后冒出100个私生子

本刊记者 张川杜 《 环球人物 》(

    1990年,以“喜欢拈花惹草”著称的76岁巴西前首富安东尼奥·路西安诺·小佩雷拉,在他的豪宅寿终正寝。这个风流老富翁临终前向妻子坦白,他在外还有26个情妇和35个婚外子女。 

    按照巴西法律规定,婚生子女与婚外子女享有同等的继承权,因此小佩雷拉死后,他留下的30亿美元遗产被分给了他的3名婚生子女以及35个婚外子女。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然而事隔18年后,竟又有上百名妇女陆续找到法院,称她们也同小佩雷拉生有私生子。一场激烈的“遗产争夺战”开始了—— 

    120年来最大遗产争夺案 

    008年2月,一位名叫吉利奥·西莎拉·劳伦斯的妇女带着她20多岁的儿子,来到巴西贝洛奥里藏特市的地区法院。她声称:“我的儿子是小佩雷拉的私生子,有资格继承遗产”。更让法院措手不及的是,吉利奥仿佛带动了一股私生子打遗产官司的旋风,紧随她之后,又有20多个妇女带着孩子前来打官司,如今已发展到100多人,目的全都是为了争夺小佩雷拉的遗产。这场官司不仅让法官焦头烂额,还闹得整个巴西都沸沸扬扬。据巴西媒体报道,这是巴西法庭120年来所遇到的最大遗产争夺案。为了调查此案,光是各项技术鉴定费和律师费,迄今耗资就已高达4亿美元! 

    原本在巴西,富有男人在外找情妇,已司空见惯。众所周知的是,球王贝利就有很多情人,不断有人找到法院要认其为父。穷苦人指认富人或名人为父的,在巴西更是大有人在。但是,很少有法官愿意受理这类麻烦的案件,所以一般都不了了之。然而近两年,特别是巴西总统卢拉再任总统后,开始加大对不负责任男人的惩罚力度。法律规定,男人对私生子拒绝抚养者,将有可能被判刑。而2008年找上门来的吉利奥,又偏偏遇上了一位有正义感的法官,因此,在小佩雷拉去世18年后,他的遗产争夺战才愈演愈烈。 

    11月初,贝洛奥里藏特市地区法院法官朱力乌斯·凯撒·劳伦斯裁决,由于小佩雷拉的遗产继承出现了纠纷,原先遗产分配方案要推倒重来。出于慎重考虑,他要求此前小佩雷拉的38名遗产继承人,将他们的遗产全部归还,从而进行重新分配。 

    这一决定立刻引来了小佩雷拉的遗孀和子女的不满,他们都拒不承认其他私生子——小佩雷拉已死了18年,如果确实是私生子,当初为什么不露面?小佩雷拉家人认为这是诈骗。看到小佩雷拉家人不认账,吉利奥索性联合其他突然冒出来的私生子,一起到法院起诉,要求通过遗传学做亲子鉴定。 

    日记暴露2000个情妇 

    尽管现代医学十分发达,但人已死了18年,如何进行鉴定?小佩雷拉的家人称,他们保留有小佩雷拉临终前留下的血样。据说,保留血样还是小佩雷拉本人的主意:他生前就意识到,自己四处花心所留下的大量私生子,可能会给将来的遗产分配造成纠纷,因此特意在临终前留下了血样,以供将来做DNA亲子鉴定之用。据当年负责处理小佩雷拉遗产问题的律师路易斯·克劳迪奥证实,小佩雷拉在去世前数小时,曾请来巴西著名的遗传学家塞吉奥·派纳为他提取了血样。由于DNA血缘鉴定技术在当时刚刚起步,所需的血样较多,因此当年从小佩雷拉身上提取了多达1升的血样。但是对于这种说法,吉利奥等人表示怀疑,她们认为是小佩雷拉的家人在造假。 

    正在法官感到左右为难时,他们看到了小佩雷拉的日记。根据日记中记载,小佩雷拉可能至少与2000多名女子发生过性关系,这就是说,他的私生子数量可能远比目前已现身的多得多。法院担心,如果再冒出几百甚至上千人声称是小佩雷拉的私生子,那该如何是好?一位律师说,现有血样根本不够用,何况要证明血样是否真是小佩雷拉的,程序就更加繁杂。法律专家法比亚诺指出,这场遗产争夺战很可能会没完没了地打下去。 

    从贫民窟走出来的“调情高手” 

    虽已死去18年,但因为这场声势浩大的遗产争夺案,小佩雷拉的身份和情事,一时间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小佩雷拉出身贫寒,他的父亲托马斯曾是一位军人,退伍后没有稳定的职业,收入微薄,只能在米纳斯州坦斯帕卡矿区的贫民窟中建一所简易房屋栖身。米纳斯州拥有丰富的矿藏,是巴西最早开发的地区之一。小佩雷拉从小学习刻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州立医学院,毕业后在一家医院当上了医生,并移居州府贝洛奥里藏特市。 

    之后,小佩雷拉显示出过人的商业头脑。他开过燃气供应店,只要有了钱就买地,农场的规模不断扩大,财富也越积越多,成为米纳斯州老少皆知的“贝洛奥里藏特市掘金人”,人人羡慕的“亿万富翁”。到去世时,他拥有12家矿产和纺织公司、4万多处房产、600个农场、100多家电影院、3座豪华饭店等,财产清单总共有98册,多达5万多页,总计价值约为30亿美元。 

    在成为有钱人后,小佩雷拉还用钱买名声。他参加了巴西军政府还政于民后成立的以库比契克为首的社会民主党,在财力上支持库比契克竞选总统,在库比契克当选总统后,小佩雷拉也如愿以偿,当上了联邦众议员。 

    相比起他的财富之路,小佩雷拉的私生活可精彩多了。 

    据说刚结婚成家时,小佩雷拉中规中矩,富有家庭责任感,与原配夫人相敬如宾。但是好景不长,刚有一些钱后,小佩雷拉就耐不住寂寞,开始寻花问柳。酒吧间里、夜总会内,总能见到他的身影。据说他是出名的“调情高手”,三言两语就能把年轻女孩哄得晕头转向,不知不觉便与他上了床。一些出身卑微的女孩儿,更是想方设法接近他,希望从中捞上一笔。 

    小佩雷拉生前拥有3架私人飞机,他经常亲自驾机辗转各地,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地与他看中的女孩子约会,以金钱为诱饵,使其成为他的情妇。据他的情妇回忆,小佩雷拉还对处女独有偏好。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小佩雷拉当年就像管理公司账目一样,管理着他的上千个情人。她们被安排得有条不紊,约会从不会出现“撞车”。 

    小佩雷拉的日记,更像是一本“情账”,记录着自己每一次约会的时间、地点,约会了什么样的姑娘;下次准备何时再与她见面,周期多久。但是小佩雷拉绝对不会想到,这笔清楚的情账,数年后却成了一笔谁也无法理清的糊涂账。现在,所有巴西人都在观望,看小佩雷拉在死后18年,如何偿还他的这2000多个情债!

“父亲和我都渴望亲情”
戒烟药之父给中国烟民忠告
巴西首富身后冒出100个私生子
加拿大女孩嫁给中国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