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华盛顿头号老鸨”死不瞑目

本刊记者 江 玮 《 环球人物 》(

    11月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对外宣布“华盛顿头号老鸨”黛博拉·帕尔弗里死亡案的调查结案,认定帕尔弗里系自杀身亡。当局希望这个结论能够平息美国社会对她“死于谋杀”的猜测。然而,对于一个掌握了华盛顿政治圈诸多丑闻的人来说,帕尔弗里之死自然会让人们联想到“阴谋”二字。 

    “监禁无异于现代私刑” 

    今年5月1日,是52岁的帕尔弗里生命中最后的一天。这天早晨,她在母亲布兰奇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醒来,和母亲一起吃了早餐。饭后,布兰奇犯困,于是对女儿说:“我想再去睡会儿。”但她万万没想到,这竟会成为她和女儿说的最后一句话。 

    布兰奇醒来时,屋里静得让人害怕。帕尔弗里不在屋里,布兰奇四处也找不到她,后来发现院子里停放着一辆三轮车,那辆车本来是放在储藏室里的。于是布兰奇走到储藏室想看个究竟。当推开储藏室的门时,她惊呆了,突如其来的白日噩梦让她几乎昏厥——女儿的脖子被尼龙绳紧紧勒着,身子吊在半空,双脚高高离地…… 

    帕尔弗里的死讯传出,华盛顿立刻议论纷纷,因为这个女人掌握了华盛顿权贵们太多的肮脏秘密。当时很多人揣测,她极有可能是被谋杀的。 

    今年4月15日,华盛顿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帕尔弗里“洗钱”和“用邮件进行非法活动及敲诈勒索”的罪名成立,可能将面临5年或6年的监禁。 

    正为帕尔弗里撰写传记的丹·莫尔德说,帕尔弗里曾3次向他表示宁可自杀也不愿坐牢。在上世纪90年代初,帕尔弗里曾因卷入有组织卖淫活动而被关进监狱。在加州一所监狱度过的那18个月,对她来说是一段可怕的记忆,她不愿重复噩梦。 

    “她告诉我,第一次坐牢的经历差点要了她的命。她在监狱里的日子很不好过,那段牢狱之灾给她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莫尔德说。帕尔弗里本人在去年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坚定地说:“我不会在联邦监狱待一天,更别说是4到8年了。” 

    但布兰奇坚持认为,此前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女儿要自杀。一年前,当帕尔弗里原来的手下布兰迪·布里顿自杀时,帕尔弗里还说:“她不该走这条路,她的人生就这么完了。”帕尔弗里的朋友、美国色情杂志出版人弗林特也说:“她不是那种有自杀倾向、容易被打垮的人。她对人非常友善,非常开朗。她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但种种迹象表明,帕尔弗里早已为自己的身后事做好安排。自杀前,她将自己一手创办的高中校友录网站交给了另一位同学,把自己的家当都搬到了母亲家里,还把自己银行账户里的钱转给了母亲。自杀前一天,她还和母亲一起看了已故父亲的录像带。 

    警方在帕尔弗里母亲家中发现了她留下的遗书。帕尔弗里在遗书中说,自己“无路可退”。“要在监狱里待4到8年,对我来说无异于现代私刑。等我出狱时,我已是一个快60岁、穷困潦倒、孤独寂寞的老太婆。”她显然不能接受自己陷入这样悲惨的境地。 

    犯罪学学士沦为“头号老鸨” 

    帕尔弗里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父亲是杂货店雇员,母亲则是家庭主妇,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清贫。高中毕业后,她在社区学院获得刑事犯罪学学士学位,后来进入位于圣迭戈的一所法学院深造。但那时候,她只想嫁个好男人,未获得学位就退学了。她曾为此懊悔不已。离开校园后,她先找了一份律师助理的工作,干了9个月就辞职了。之后,帕尔弗里到一家酒吧当起了服务员。 

    在酒吧的那段经历,被帕尔弗里形容为“累得像条狗”。有一天,她突然觉得这样的人生太过荒谬,必须有所改变。那时的圣迭戈,陪护服务业正在兴起,帕尔弗里发现自己漂亮的脸蛋是最大的本钱,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做起了陪护女郎。 

    其间,帕尔弗里曾交过一个男朋友,她一度为了这个心爱的男人而不再做陪护女郎。但当男友得知帕尔弗里那段不光彩的过去后,便毫不留情地抛弃了她。 

    失去爱情的帕尔弗里重回陪护行业。几年后,她开始自立门户,成立了专门提供陪护服务的公司。1990年,她因隐情败露而遭逮捕,1992年被法院判处18个月的监禁。 

    出狱后,帕尔弗里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虽然她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大学文凭,但她认为,作为一个有犯罪前科的人,自己已经无法再走正常的职业道路。于是她干起老行当,成立了帕梅拉·马丁陪护公司。 

    帕尔弗里把眼光瞄准了华盛顿的高端客户。“权力是最好的催情剂”,作为美国的权力之都,华盛顿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欲望之都”。那里高官、富贾、说客云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年男性。他们手中拥有的权力和金钱,给陪护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从1993年开始到2006年,帕尔弗里一共雇了132名女性从事陪护服务,她本人从中获利约200万美元。 

    帕尔弗里坚持说自己从事的是提供色情幻想服务的生意,和卖淫是两回事。她宣称自己在招聘女郎时,就立下了一个规矩:在从事业务活动时,不得与客户发生非法性关系。如果她手下的姑娘参与卖淫,那也是在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然而,没有人相信她的话,因为她所谓的陪护行业本来就充斥着色情味。 

    投进华盛顿政界的重磅炸弹 

    2006年10月的一天,帕尔弗里的住处突然遭到搜查。5个月后,她就遭到起诉。美国的陪护公司多如牛毛,为何只有帕尔弗里被告发? 

    “我坐在爆炸性新闻的火药桶上。”帕尔弗里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掌握了太多伪君子的丑闻,她手下100多名女郎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为华盛顿上万名“高端客户”提供过色情服务。美国原国际开发署署长兰德尔·托拜厄斯、五角大楼军事智囊哈兰·乌尔曼、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维特都曾是她的常客,而这些只是冰山之一角。 

    帕尔弗里很有心计,她记录下了每一个上门找应召女郎的电话号码。这份客户名单打印出来重达21公斤。她的电话记录“像一枚重磅炸弹,投进华盛顿政界”,那些平日里满口仁义道德的大人物,因此如坐针毡,彻夜不眠,不知道自己的丑事哪天会败露。 

    遭起诉后,帕尔弗里原本指望她的一些客户能站出来替她作证,但没人愿意帮她一把。帕尔弗里即将沦为阶下囚,而那些身份曝光的嫖客却依然很逍遥。大卫·维特依然稳坐参议员的宝座;哈兰·乌尔曼仍是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兰德尔·托拜厄斯在辞去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职务后,回到了印第安纳州,不久就被任命为印第安纳波利斯航空局董事会主席,当地市长说“他应该得到第二次机会”。 

    但帕尔弗里却再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了,她孤独、无奈地死了。

达赖走到十字路口
苏丹土匪头子残害中国工人始末
美以特工偷了内贾德的尿
“华盛顿头号老鸨”死不瞑目
哈萨克斯坦人的“中国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