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美以特工偷了内贾德的尿

本刊特约记者 王树军 《 环球人物 》(

    “中东铁人内贾德病倒了!”10月22日,这条爆炸性的消息迅速在全世界各大网站间疯狂传播着。 

    3天后,伊朗总统内贾德出现在德黑兰一个什叶派宗教纪念仪式上。一脸疲惫的他高举右手向支持者致意。但人们注意到,其背后的保镖拦腰抱着他,另一个保镖用力搀着他的左手,似乎是担心他会随时倒下……10月26日,“内贾德身染重病,将放弃明年总统选举”的消息,令伊朗人惊得目瞪口呆。这些消息是谁散布的呢? 

    “中东铁人病倒了” 

    最近几个月来,伊朗国内一直在流传“内贾德病倒”的小道消息。内贾德总统办公室的负责人一再辟谣说:“全是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阴谋。内贾德总统的身体好着呢。”但10月21日,内贾德突然取消原定当天举行的公开演讲,又没能主持内阁会议,令传言越传越盛。就连一向支持内贾德的毛拉阿波拉克希姆·哈兹里也忧心忡忡地说:“上周六我见总统时,他一脸疲倦!” 

    10月25日,内贾德的好友伊斯梅尔澄清说:“总统每天工作20小时,几乎没有睡眠时间,就算他是铁打的也撑不住。他确实是累倒了,不过很快就会康复,继续为人民服务”。 

    两天后,内贾德终于露面了。他风趣地说:“感谢真主,我没得病。太累是有可能,但真的没病。当然了,大家都是人嘛,偶尔得感冒风寒什么的当然有可能。我也想得病,以便好好休息一下,但眼下的工作不允许我得病!”当天,内贾德还情绪激昂地痛批国内反对派是“戴有色眼镜专挑刺”,无视本届政府所做的“积极与建设性的努力”。10月31日,他又就美国特种部队入侵叙利亚猎杀“基地”组织头目一事喊话,并表示强烈谴责。“内贾德病重”的传言似乎不攻自破。 

    绝密的“取水”行动 

    然而,西方主流媒体、以色列及伊朗国内一些网站,仍在不断释放“内贾德病历”、“用药处方”及“健康报告”等真假难辨的内容。这些“病情”究竟是什么人炮制出来的呢? 

    在中东地区,以色列摩萨德特工一直有刺探其他国家首脑健康情报的传统。1998年7月,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一家法国医院动手术时,摩萨德就曾让其医疗小组中的一位犹太医生,窃取阿萨德的尿样及病历。随后,摩萨德特工在报告中断定,阿萨德的心脏存在严重隐患,将不久于人世。果不其然,2000年6月10日,阿萨德因心脏病突发去世。摩萨德的情报行动,为以色列及早调整与叙利亚的关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伊朗总统内贾德自2005年上台以来,就视以色列为不共戴天的死敌,多次扬言“以色列必须从地图上被抹去”,因而,刺探伊朗情报特别是内贾德的健康状况,就成了摩萨德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摩萨德特工故伎重演——窃取内贾德的尿样。 

    想从伊朗国内窃取内贾德的尿样“完全不可能”,因为负责内贾德健康问题的伊朗陆军总医院,归伊朗革命卫队直接控制,其反间谍措施之严,令摩萨德无计可施。摩萨德遂决定采取代号为“取水”的绝密行动。 

    上任以来,内贾德出访不多,但对在美国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他却是年年必到。2005年9月,内贾德第一次去纽约前,美伊两国就内贾德能否参加联大会议一事吵得不可开交——美国坚称,内贾德涉嫌参与1979年伊朗学生攻击美国使馆的事件,要等调查结束后才能向其发放签证;伊朗认定,如果拒绝向内贾德发放签证,美国将违反与联合国签署的协议。鲜为人知的是,这场口水仗其实是美国为摩萨德争取时间而故意挑起的。 

    得知内贾德最终要到纽约参加联大会议后,摩萨德特工就认定这是“取水”的好机会,于是火速与美国国土安全部沟通,以便在内贾德下榻的饭店内“改造厕所”,窃取他的尿样。然而,内贾德抵达纽约后,突然改变下榻的饭店,让美以特工白高兴了一场。2006年,内贾德再赴纽约参加联大会议,但摩萨德与美国特工仍未找到下手的机会。 

    接连错失“取水”良机,令美以特工很是没面子,他们誓言一定要在2007年联大会议期间搞定内贾德的尿样。 

    2007年9月23日,内贾德如期抵达纽约后,美以特工设局邀请他前往哥伦比亚大学演讲。在哥伦比亚大学,内贾德与校长及学生们唇枪舌战了数小时。其间,由美以特工假扮的“校方服务员”,频频为他送上矿泉水。当内贾德向这些“服务员”询问厕所在哪里时,他们将他领到了一间专供“贵宾”使用的卫生间。在那里,内贾德的尿样没流入下水道,而是进了一个储尿罐。几天后,尿样被摩萨德特工用专机送到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的泰勒·哈绍梅尔医疗中心。 

    通过分析尿样,以色列的病理学家和生化学家不仅弄清了内贾德的身体状况,还查出了他有哪些潜在的病源。不久后,一份关于内贾德健康状况的分析报告,被送到了以色列总理案前。 

    在这份报告中,病理学家和生化学家证实,内贾德属于“亚健康”,有低血压、糖尿病,心脏也不太好。如果他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他的身体就会每况愈下,就连心理状况也会出问题! 

    今年9月10日,当以色列与伊朗关系再度紧张时,以色列社会福利部长拉菲·埃坦居然向德国《焦点》杂志放话说,摩萨德特工会像当年猎杀、绑架纳粹逃犯那样,将内贾德送上国际法庭。埃坦很认真地说:“只要能将内贾德押上国际法庭审判,用什么手段都合适……对于一个动不动就想把其他民族‘从地图上抹去’的人来说,用绑架的方式来对付他,也是合法的。”许多分析家认为,埃坦很有可能是故意说这番话,以便给身体状况不佳的内贾德施加心理压力,加剧其病情恶化。 

    内贾德识破摩萨德战术 

    刺探到内贾德的健康状况后,摩萨德决定把“内贾德病重,将放弃明年大选”的情报散布到媒体和互联网上。伊朗国内的反对派如获至宝,随即进行大肆传播。 

    2009年6月,伊朗将举行总统大选,内贾德早就表示会竞选连任。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传出内贾德“健康有问题”,可能会使伊朗选民考虑是否要继续支持内贾德。内贾德很快意识到这些传言的杀伤力,立即让办公室发言人驳斥说:“这全是以色列特工的心理战,它注定会失败!” 

    摩萨德特工除了散布内贾德“有病”外,更宣扬内贾德在管理国家方面也“有病”,称伊朗眼下的通货膨涨率高达30%,政府通过的新税法遭伊朗全国商人罢市抗议,失业率骤增等,都是由于内贾德“病人治国不灵”……其目的是逼内贾德下台。可内贾德这个“中东铁人”真会被摩萨德的惯用手法击倒吗?

达赖走到十字路口
苏丹土匪头子残害中国工人始末
美以特工偷了内贾德的尿
“华盛顿头号老鸨”死不瞑目
哈萨克斯坦人的“中国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