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也许你是对的

胡 英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20年05月15日   第 14 版)

  在凯瑟琳孙女的婚礼上,主持人为了活跃气氛,对来宾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现场调查,想了解哪对夫妇婚龄最长。

  

  结果发现,凯瑟琳和她的丈夫彼得结婚时间最长,两人已经携手走过了55年的人生旅程。

  

  主持人对凯瑟琳说:“二老真是令人羡慕啊!作为新娘的祖母,您有什么建议可以送给这对新人吗?”

  

  凯瑟琳微笑着说:“婚姻中有六个字最重要,这六个字就是‘也许你是对的’。”

  

  所有来宾的目光都齐刷刷地投向凯瑟琳的丈夫彼得,主持人也不失时机地问了他同样的问题。

  

  彼得笑着点了点头:“也许她是对的。”

  

  承认“也许你是对的”,是一种退一步的智慧。无论是在婚姻中,还是在与人相处时,面对冲突,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夏的畅想
牛肉是什么
医院也可以幽默
也许你是对的
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