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直播带好货才能好火

文/迂夫子 图/臧强 《 讽刺与幽默 》( 2020年05月15日   第 01 版)

  有的老话到了新时代难免不合时宜,比如“酒香不怕巷子深”,恐怕得把“不”改成“也”。造酒的一多,市场又大,酒卖不出去,咋办?喊呗!“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喊法是不行的,得去直播间喊,先喊“老铁666”,再喊“双击加关注”。所以,互联网时代,直播带货消费新模式想不火都难。

  

  口红一哥李佳琦,妥妥的网红带货王,有时一场直播竟然有几千万粉丝围观,带货效果秒杀一万个深巷卖杏花的姑娘。昔日风光总裁罗永浩,首播带货1.1亿元,让多少线下实体店老板“嫉妒”得眼都绿了?冲锋号一响,直播大军便蔚为壮观。抖音、快手、小红书,各种平台上直播带货,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不但网红、商家直播带货,就连领导干部也走进了直播间,为地方经济发展喊麦。基层干部直播卖瓜果梨桃;更有央视主播欧阳夏丹与演员王祖蓝直播带货挺武汉,让粉丝们直言,不能当医生为武汉拼命,但可以为武汉拼单。

  

  其实当下的直播带货并不新鲜,和早年电视直播购物没多大区别。只不过直播带货因为有网络技术的加持,互动性更强一些罢了。遥想当年,电视导购轰炸耳膜的推销似乎就在耳边。“只要998,八心八箭钻石带回家!”“你还等什么?你还犹豫什么?赶快拿起电话订购吧!”订购还靠打电话,多麻烦,现在只需玉指一点就搞掂啦。

  

  当年的电视购物问题多多,不乏坑蒙拐骗的例子:大金链子没戴几天掉色了,998的大钻石摔碎啦,坑爹啊!如今直播带货大多数能做到物美价廉,质量过硬,但是,居安还要思危:直播,要讲真话;带货,要带好货!否则,不仅寒了粉丝的心,还极有可能使直播带货“翻车”,重蹈当年电视购物的覆辙。

直播带好货才能好火
熊孩子手指一动就把父母血汗钱糟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