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这日子长得真逗——

于文岗 《 讽刺与幽默 》( 2020年01月17日   第 01 版)

  “2020年2月2日”长得真逗,不化妆是这样子:“20200202”,网称“千年一遇的对称日”。

  

  天上掉福利——2020,谐音“爱你爱你”,这日子结婚登记,多有寓意多有情趣!于是,浪漫派心动了:放飞畅想,梦幻美妙。

  

  正想着,一大盆凉水哇凉哇凉从头浇到脚跟儿。宛如赤壁战前,“瑜猛然想起一事在心,大叫一声……”,原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同样,这“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也遭遇“周日不与新郎便”。虽然婚姻登记处有周六加班和延时服务,可周日是法定节假日!

  咋整?若年龄小、是“单身狗”没赶上没条件也罢了,偏偏福大命大造化大这千年一回愣是赶上了可又眼睁睁地看着跑掉,岂不太可惜太遗憾太千不该万不该!

  

  心有不甘的武汉杨先生等人纷纷向当地民政局诉求:“希望这天开放婚姻登记!”

  

  回应是激动人心的。武汉市民政局称:“可以登录“武汉民政”

  微信公众号,在“民服务”栏目预约”。兴宁市民政局也回应:“如特殊日期需要,会按上级通知加班。”另外,这天吉林市昌邑区出生的宝宝,还将获得一个别致的20后身份证靓号:22020220200202XXXX。网友齐赞:愈发人性化了!

  

  是的,透过“对称日”和“靓号”看,官方在致力满足人们物质生活需要的同时,也尽量照顾心理感情等精神需要,努力满足“日益增长

  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正是:

  

  日子长得太好看,结婚登记新人惦。

  

  无奈当天星期日,好事难成心生叹。

  

  千年一回别错过,诉求反映到机关。

  

  民政服务成全美,提前预约届时办。

  

  别怪没告诉你:若这天不凑巧,阴历“二月二”更好,“阴阳双”还“龙抬头”。

  

  若再错过,2021年12月2日也“千年对称”。全都没赶上,还有日子长得好看,不如日子过得好看。

“生命通道”岂容“霸道”
这日子长得真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