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意大利面酱

(美)约瑟夫·J·马泽拉 吕广英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25日   第 14 版)

  前几天,我女儿第一次做她曾祖母的拿手美食——意大利面酱,不像她父亲,她的首秀很完美!依照我奶奶的家庭食谱,她小心翼翼地将适量番茄汁、橄榄油、大蒜、欧芹、月桂叶、盐和胡椒粉混合在一起,然后文火慢炖几个小时,中间,美味的意大利香肠也没忘及时加进去。 

  炖好后,她揭开锅盖,我的意大利鼻子立刻开心地猛吸一口,香气妙极了!我慢慢拿起一个木勺,在酱汁里一蘸,轻轻提起来、放入口中,我闭上眼睛,仔细品尝她的杰作。可口、令人愉快,是足以满足灵魂的盛宴!刚尝第一口,已把我带回童年,我仿佛置身于奶奶的怀抱,看见了她的微笑,听见了她的声音,再一次沉浸在她的欢乐中。那一刻,时间静止了,爱永恒,天地合一。 

  我也乐于看到,有一天我女儿将家庭面条酱食谱传给她的孩子。我知道,她会把爱加入她烹饪的菜肴里,会用爱调味她的生活。她知道,爱是每一顿美餐、每一段好生活,每一颗快乐的心和每一个健康灵魂的秘密配方。 

  我们都被爱,应该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再将爱传递出去。分享我们的酱料、分享我们的故事和微笑。让我们在公园度过下午,让我们发自真心地拥抱!让我们把传家宝、珍贵的记忆和动情的书信传给下一代,让我们用关怀、赞美和善意来调味岁月,让我们以生命的名义说我爱你!让我们把每一天都变成爱的盛宴,并邀请所有可以邀请到的人一齐赴宴!

总是走大路
痴迷的读者
悲伤和伤心该怎么办
意大利面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