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悲伤和伤心该怎么办

(美)格雷格·黑格 蔡茂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25日   第 14 版)

  给悲伤和伤心提建议,不是我通常做的事。 

  我天生快乐,很少伤心。我每天醒过来后都是这样,我意识到这是一种福气。但是几天前,我感到伤心了。我得知一位好朋友失去了她的父亲。 

  为向我的朋友和她那杰出的父亲表示敬意,我决定分享我对悲伤的感想,而这是我通常不写的事情。 

  我认为,关于如何让我们最艰难的日子成为未来更快乐的日子的基础,这些感想属于最有洞察力和写得最好的建议。 

  那么,处理悲伤和伤心的最好建议是什么? 

  丹妮尔·柯普克(DaniellKoepke)说:你不必为感到伤心而自责。你要对自己真实,要尊重自己的情感。无论是你的需要没有得到满足,你人生中的某个人让你感到渺小,过去的一个痛苦记忆,还是因为失去自己在乎的人而产生的空虚,无论是什么,都值得被表达出来,被感受到。 

  洛丽·德斯坎(LoriDeschene)说:无论一个人看起来有多么快乐,他们都会有质疑自己能否继续下去的时候。无论一个人看起来有多么自信,他们总有一些时候会感到不确定和不安全。无论一个人看起来有多么坚强,他们总有感到自己快要崩溃的日子。永远都不要认为只有你独自一人在挣扎。你并不是一团糟。你是人。 

  劳里(S.C.Lourie)说:你本可以变得冷淡,但你却变得勇敢。你本可以放弃,但你却坚持下去。你本可以称它们为杂草,但你却称它们为野花。你本可以死为毛毛虫,但你却努力成为蝴蝶。你本可以说自己是生活在黑暗日子里,但你却通过这些日子意识到了你的光明。 

  还有人说,总有一天它会突然而至。你会认识到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你会懂得少关心别人怎么看你,多关心自己怎么看自己。你会意识到自己走了多远,还会记得你曾经认为事情已经糟糕到无以好转的那个时刻。然后,你就会笑了。你笑了,是因为你真的为你自己和你奋力而成为的那个人感到骄傲。 

  我对那位悲伤的朋友的感想是这样的: 

  致我失去父亲的朋友:你给每个房间带来了光明,给我们所有的人带来了微笑,给你那位好丈夫带来了幸福。当别人看到的是杂草的时候,你看到的是野花。 

  你父亲给予了这个世界很多礼物,而其中最好的一件就是你。我们黑格大家庭的所有成员都爱你。

总是走大路
痴迷的读者
悲伤和伤心该怎么办
意大利面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