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开心一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25日   第 10 版)

  好看

  老婆瘦了20斤后大哭,我很好奇:“哭什么啊?瘦下来多好!” 

  老婆哭得更伤心了:“早知道我瘦下来会这么好看,我当初就不该嫁给你!”

  

  胆大

  一天晚上,5岁的儿子对爸爸说:“爸爸,月亮真了不起。” 

  “有什么了不起呀?”爸爸好奇地问。 

  “月亮的胆子比人大。” 

  爸爸感到更奇怪了:“为什么呀?” 

  “月亮敢晚上出来玩!”

 

  礼金

  小李第一次去女友家,女友带着他到附近逛逛。 

  女友说:“看到山边那块大空地吗?我妈说,只要你娶了我……” 

  小李兴奋地说:“那块地就是我的?” 

  女友摇摇头说:“你的礼金就拿来给我弟在那起房子。”

 

  如果

  一位100岁的老奶奶说:“我特别后悔60岁的时候没有开始练小提琴,如果当时练了的话,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有40年经验的小提琴手了。”

  下棋

  爷爷喜欢下棋,却下不过邻居大爷,很是苦闷,于是我想替他“报仇”。 

  那天我独自找到邻居大爷“宣战”,他说可以让我,我没有同意。我打开手机里的“象棋大师”,调到专家难度,大爷每走一步,我就学他在手机上走一步,然后手机下一步,我就学一步,结果大爷连输4局。 

  后来,邻居大爷居然找我拜师,说我是天才,一边玩手机都这么厉害,都不用多想的……

  

  理由

  早晨坐公交车上班,特别堵,车上有人打电话开始请假。 

  我正想着怎么和上司解释(堵车这个理由太像假的了),旁边一年轻女子拿起电话说:“经理,我今天可能要迟到。刚才车上有人丢钱包了,警察过来调查,谁也不让走。”

 

  考试

  学长跟我们说:“你们是不是觉得很怕期末考试,不知道老师会出什么?我跟你们说,老师更为难,因为老师根本就不知道你们会什么……”

   

  冷暴力

  “老爸,老妈怎么又对你冷暴力了?” 

  “嗯,难道你媳妇也对你冷暴力了?” 

  “唉,不说了,我们站紧点儿吧,这个天被关在阳台上还是挺冷的。”

 

  卖房子

  从前有个商人到同行家里去吃饭,一碗饭吃完了,主人正和其他客人谈得热火,没注意他的碗已经空了,他又不好意思开口。忽然心生一计说道:“我有一个朋友想卖房子。”在座的人都听见了,忙问:“房子怎么样?” 

  “房子蛮好,最细的檩子也有我的碗口粗。”大家都朝他碗里望去,主人见他饭碗空了,马上接过来添满了。大家接着问:“后来呢?” 

  他说:“后来这人有饭吃了,房子也不卖了。”

 

  取钱

  去银行取钱,我对柜员说:“取1000元。” 

  柜员说:“没那么多。” 

  我当时就急了,说:“你们这么大一家银行,取1000元都没有!取5万元、10万元要提前预约,取1000元也要预约吗?” 

  柜员无奈地说:“是你卡里没那么多!”

 

  不能学

  过红绿灯时,一对大爷大妈闯着红灯就过了,后边一姑娘也打算跟着过,她老公拉她一把,说:“红灯,你没看见?” 

  姑娘说:“大爷大妈都过了,不用等。” 

  她老公来句:“大爷大妈活够了,你也活够了?”

 

  意外收获

  昨晚跟女友吵架,我摔门而出。独自走在街上,边走边想,倍感凄凉。一直走到半夜,越想越觉得是我的错,就想给女友打电话承认错误。 

  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心情瞬间好了很多——微信步数26000多,朋友圈第一,耶!

 

  付钱方法

  数学老师:“妈妈给乐乐买一个新文具盒花了4元3角,可以怎么付钱?请写出两种付钱方法。” 

  小明:“支付宝、微信支付!”老师……

  (辑/冯忠方)

找不同(解谜时间)
间歇性大脑短路
开心一笑
数独(解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