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间歇性大脑短路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25日   第 10 版)

  保洁员常姐忧心忡忡地对仓库管理员老刘说道:“我看小张这孩子病得不轻,才提了个副主任科员就眼睛也花了,耳朵也聋了,记性也不太好了。以前他刚来那会儿,即使隔十丈远也能认出我并热情地打招呼,现在可好,我从他身边走过并主动打招呼他也似乎视而不见。而且上次我叫他把会议室的几张椅子搬回办公室,叫了好几次他都端坐在桌前纹丝不动。” 

  仓库管理员深有同感附和道:“你说得很对,小张确实该看看医生了,他现在的工作效率实在太差了,就比如上次他把我年底的绩效考核分数算得一塌糊涂,我找了他好几次他每一次都说明天一定弄好,可是第二天照样没弄。害得我最后只好找到单位各部门磨了半天嘴皮子要来原始分数,自己算了半天才终于大功告成。” 

  常姐紧皱眉头地又说道:“我看我们必须找领导反映一下问题,这样拖下去不但对小张的病情不好,还不利于单位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两人于是找到了校长。 

  校长听完两人的陈述,先是怔了怔,随后哈哈大笑说道:“绝无此事!小张是个好同志!你们可不要诋毁他呦!小张二十丈开外望到我也会恭恭敬敬地鞠躬,我有什么事要他做根本不用吩咐,只消一个眼神一声咳嗽他就能立刻明白我的意思。至于你们说他记忆力不好也存属胡扯,他能清楚地记得去年我让他写过什么文件,前年我让他买过什么东西。我看该检讨的是你们,天天正事不干,无事生非……” 

  常姐跟老刘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想到:“原来如此!这就是传说中的间歇性大脑短路!”

  (文/黄旭华)

找不同(解谜时间)
间歇性大脑短路
开心一笑
数独(解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