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练习感恩的5个好点子

蔡茂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11月30日   第 14 版)

  励志大师吉姆·罗恩说:“从感恩节开始,坚持感恩自己已经拥有的,你就会看到这种简单行为所带来的奇迹。” 

  让感恩成为你的第一焦点。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善待他人,享受每一件带给你快乐的事情,哪怕是一些小事情! 

  1.家庭第一 

  在回首往事之时,你更多想到的是你的亲友,而不是其他事情。准备一张清单,列出你需要改善关系的人和亲友,抽出时间去陪伴他们。 

  2.转送 

  感恩不仅仅是一张感谢卡,感恩是将你得到的天赋送出去。请写下你最有优势的三点,认真思考如何利用它们去帮助别人。

  3.享受一切 

  自我反省的意义在于重新评估你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情。写日记的时候,在每个给你带来快乐的回忆旁边画一个小星星。然后要经常回顾一下这些小星星。 

  4.找反馈 

  我们并不是总能够清楚地看到自己。所以,从现在开始,联系你最亲近的5个人,向他们讨教他们所看到的你人生成长的机会。 

  5.放慢脚步 

  尽管一封感谢信有很多益处,但还是要注意暂停一下,拿起笔和纸坐下来。在这个繁忙的世界里,花点时间来欣赏一下这个短暂停顿的礼物吧。

我得到过的最好建议
后台
痛苦快乐法则
练习感恩的5个好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