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改变我人生的那一刻

(美)詹姆斯·阿尔托奇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11月02日   第 14 版)

  我在一个派对上认识了一个女人。她正在喝着红酒,而在她又把一口酒喝进嘴里的时候,我给她讲了一个笑话。 

  她笑得很猛,将酒吐到我身上。她吓坏了。她喊道:“哦,天啊!” 

  我的白衬衫上全是红酒了。为了这个派对(不可能是为我自己,但我尝试了),我尝试让自己好看些,所以我穿了一件好看的白衬衫。现在好了,我穿的是一件全是红色污渍的衬衫了。 

  她不停地道歉,我则不停地说没事,因为我有点喜欢她了。 

  但她从我身边离开了,我不断地听到她在派对上将她不小心把酒吐我全身的事情当作故事在讲。 

  最终是我离开了,因为我搞得一塌糊涂,不知道人们是在嘲笑我呢还是站在我这边。 

  我给她讲了一个笑话,而她忍不住笑,把酒吐了我一身。 

  我改变了规矩。不存在有礼貌的倾听。不存在“你是做什么的”“接着做什么”“你喜欢你的工作吗”等有序的对话。 

  不闲聊。不寒暄。不交头接耳。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我这一生想要做什么了。 

  我想娱乐大众。

你是谁?
抢购
改变我人生的那一刻
情感、信心和信念
重要的东西可能不是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