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你是谁?

(美)休斯顿·史密斯班 超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11月02日   第 14 版)

  奥伦·里昂是第一位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的奥内达加人。当他回保留地过第一个假期时,他叔叔提议去湖上垂钓。他们划着船,来到湖中央的位置,叔叔问他:“奥伦,你已经上了大学,学校所教的东西一定使你变得非常聪明。现在,让我问你一个问题,你是谁?” 

  奥伦被这个问题吓住了,认真苦思答案:“叔叔,您什么意思?我是谁?我当然是你的侄子啊!”叔叔否定了他的答案,重复了一遍问题。接着,奥伦试探说:“我是奥伦·里昂,是一个奥内达加人,是一个人,是一个男人,是一个年轻人。”叔叔一一否定了他的答案。 

  奥伦搜肠刮肚,再也不能给出一个回答了,反问叔叔他是谁。叔叔眼睛望向远处,悠然说道:“奥伦,你看见那岸的峭壁了吗?你就是那峭壁;彼岸海滨的那棵巨大

  松树呢?奥伦,你就是那松树;你再看这承载着船的水,你就是水。” 

  个人与群体相生相长。你,总是立于群体的肩膀上。探究自我的本质,同时意味着你要处理好与群体的关系。

你是谁?
抢购
改变我人生的那一刻
情感、信心和信念
重要的东西可能不是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