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惊喜与惊吓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11月02日   第 10 版)

  【一】整整一下午,小惠都显得心不在焉,神情恍惚。此刻她正被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包围着。小惠的幸福感源于小东昨天的承诺。昨天,和小惠相恋两年的男友突然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说明天要给小惠一个惊喜。这使小惠这两天都在浮想联翩,他会给自己什么惊喜呢?是一束鲜花还是一首情诗,或者直接向自己求婚? 

  正思忖间,一辆宝马车突然停在了小惠身前,从车上走下一位浑身珠光宝气、风度翩翩的男子。男子冲小惠笑道:“亲爱的,情人节快乐。”小惠诧异道:“先生,我们认识吗?”男子扑哧一笑摘下墨镜,不是小东又是谁?小惠大惊失色道:“你的宝马车和一身名牌是哪来的?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而已。”小东拿出一张工作证(原

  来他是某房地产集团的副总)满怀歉意地说道:“对不起小惠,一直瞒着你,我其实就是想找一个不慕名利,真正爱我的女人。”小惠的心中翻江倒海,有那么一瞬间她真想转身离去,但转念一想一个人想寻找真爱这并没有错,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也就释然了。她小鸟依人地依偎在小东的肩膀上,低声呢喃道:“现在你已经证明我是真心的了,你可要一辈子对我好呀……” 

  【二】整整一下午,小惠都显得心不在焉,神情恍惚。此刻她正被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包围着。小惠的幸福感源于小东昨天的承诺。昨天,和小惠相恋两年的男友突然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说明天要给小惠一个惊喜。这使小惠这两天都在浮想联翩,他会给自己

  什么惊喜呢?是一束鲜花还是一首情诗,或者直接向自己求婚? 

  正思忖间,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了小惠身前,从车上走下一位衣着简朴、风度翩翩的男子。男子冲小惠笑道:“亲爱的,情人节快乐。”小惠诧异道:“先生,我们认识吗?”男子扑哧一笑摘下墨镜,不是小东又是谁?小惠大惊失色道:“你的宝马和一身名牌到哪去了?你不是某房地产集团的副总?“小东拿出一张工作证(原来他是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满怀歉意地说道:“对不起小惠,一直瞒着你,我是害怕失去你,所以一直编造了一个老总的身份……” 

  “大家来帮个忙,帮我抓这个骗财骗色的臭流氓……”小惠当即死死抓住小东的手,大声呼喊道。(文/黄旭华)

难得清静
惊喜与惊吓
开心一笑
富翁与杀手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