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专注于目标还是做问题解决者

(美)汤姆·齐格勒看门人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28日   第 14 版)

  我是设定并实现目标的坚定信仰者。不过,正如我喜欢设定并实现目标一样,我也喜爱确定并解决问题。在完成“待办事项”清单的过程中,会给人一种巨大的满足感! 

  说一件事让你来换换脑筋。我朋友鲍勃·蒂德对我说,大约20%的人是目标导向的,而80%的人是问题导向的。80%的人是自然地倾向于解决问题。那么你呢?你是想解决你人生中的一个大问题呢,还是想实现一个大目标? 

  其实,确定问题并不是消极的。你得先确定该问题,才有可能解决它。一旦你确定该问题了,你就可以专注于找到解决方法。专注于找到解决方法是积极的! 

  在齐格勒集团,我们有一个七步目标设定系统。如果你属于更喜欢解决问题而不是实现目标的80%的人群,你也可以将这个系统看作是七步问题解决系统。 

  这七步是: 

  1.确定目标(问题); 

  2.实现这个目标(解决这个问题)我能得到的好处; 

  3.实现这个目标(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越过的障碍和高山; 

  4.实现这个目标(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的技能或知识; 

  5.实现这个目标(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合作的个人、团体和公司; 

  6.实现这个目标(解决这个问题——待办事项清单)的行动计划; 

  7.实现这个目标(解决这个问题)的完成期限。 

  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目标:“我要让体重在2018年9月1日达到189磅。” 

  问题:“我需要在2018年9月1日减掉体重10磅。” 

  这里的关键是,专注于找到解决方法,这永远是积极的!

更好、更快、更便宜
科学课风波
桃花一抹是江南
专注于目标还是做问题解决者
让她天天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