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科学课风波

班超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28日   第 14 版)

  科学老师里特莫斯曾要求学生研究某种动物,将结论写成一个简短的报告,然后在课堂上讲述给其他同学听。有的同学谈狗,有的谈马,有的研究了鱼。但最有趣的发现来自小索菲亚: 

  “我发现苍蝇的脾气特别坏。”她自信地说。大家都笑起来,等着听她继续讲下去。 

  索菲亚进一步阐释道:“我花了几个小时在家观察苍蝇。当它们正常飞行时,一切还好,可如果找到了一扇窗户,它们便开始嗡嗡作响。我一直认为它们是用翅膀发出那种声音,结果不是。我用爸爸的双筒望远镜仔细地观察,看见苍蝇实际上正在叫喊和抗议。它们是那么歇斯底里,以致飞不出去,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用头撞击玻璃。要是它们留意经过的那只蝴蝶多好,也许它们也会看到窗户的顶部是开着的。蝴蝶试图告诉它们,却丝毫没有效果。苍蝇只是顾自叫喊、抱怨。” 

  里特莫斯先生被逗乐了,向学生们解释:“苍蝇的这种行为与愤怒无关。相反,这是一个生物具有不同水平的智力和意识的例子。”他建议学生回家做一份按照生物智力排序的名单,明天带到课堂上。 

  就因为此事,引起了一场科学课的轩然大波。第二天,许多父母来学校抱怨,他们的孩子……竟把父母列为智力最低的生物!原因是,据孩子们说,父母除了抱怨什么都不做,从来不听任何人的话。 

  尽管里特莫斯先生努力解释,许多父母平静下来,这件事却帮助一些父母认识到,他们虽然不愚蠢,但他们的行为并不十分聪明。

更好、更快、更便宜
科学课风波
桃花一抹是江南
专注于目标还是做问题解决者
让她天天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