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更好、更快、更便宜

(美)格雷格·黑格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28日   第 14 版)

  我儿子布莱恩7岁生日时,问我要一双篮球鞋。这双篮球鞋不是普普通通的篮球鞋,而是这个星球上最新、最酷、最热门的篮球鞋。而且这是我儿子当年生日礼物清单上排在第一位的礼物。 

  那一年是1985年。耐克公司刚刚发布了“飞人乔丹”篮球鞋,该款篮球鞋是以芝加哥公牛队的获选新秀和超级巨星迈克尔·乔丹命名的。该款篮球鞋售价为65美元,是市场上最贵的篮球鞋。

  被禁的球鞋

  迈克尔·乔丹在1985年度的NBA赛季中,每一场比赛穿的都是一双“飞人乔丹”。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双鞋的红黑配色是NBA禁用的。 

  因此,乔丹穿着“飞人乔丹”参加比赛,每一场都被罚款5000美元。耐克公司很愉快地支付了罚款,并因此而换取了对这双球鞋的大量议论。你一定是猜到了,这些议论只会是提高了他们的酷因素。 

  这款鞋比市面上任何一款鞋都要好。你可以很快地买下它们,直接从货架上取走就是了,但它们绝对是不便宜。

  更好、更快、更便宜之间的衡量

  我们买东西的时候,无论买什么,一般都会做一种衡量。我们通常是衡量的程序是更好vs更快vs更便宜。有很多产品和服务,我们都可以找到这些特性中的两种,但要全部具备这三种特性的却并不是经常能够找到。 

  比如说,你需要一套新衣。你可以到一家从香港订制的服装店找到价格合理质地优良的。那么,不足之处是什么呢?你得等待。你得到了更好和更便宜,但却没有得到更快。 

  或者,你可以去凯马特超市。你可以得到更便宜和更快,但你却得不到更好。或者,你可以去萨克斯百货。你可以得到更好和更快,但你却得不到更便宜。

  必杀技

  商品销售的必杀技是能够提供更好、更快、更便宜的产品和服务。这样做的公司通常都会迎来产品销量爆炸式的增长。有例子可以说明吗?亚马逊和优步就是这类公司。 

  更好、更快、更便宜,有其中的一种特性那是常见的,有两种也是不少的,但有三种就罕见了。因此,我们在购物的时候,必须决定这三者哪个最重要,而哪个又是我们愿意让步的。

更好、更快、更便宜
科学课风波
桃花一抹是江南
专注于目标还是做问题解决者
让她天天美丽